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大盘两级力量分化 做多与杀跌并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天大盘呈现冲高回落之后,今天大盘顺势低开,盘中呈现弱势盘整格局,成交量依然低迷。指数短暂站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好景不长,再次跌破短周期均线,且2200点的整数支撑无效,市场的下沉重力还是较强。盘中显示,目前中小市值股票的凶悍杀跌,是产生指数整体下陷的主要推动力。盘中创业板和中下板指数跌幅明显较深,技术形态上观察,这两个指数的走势正处于加速下跌的过程中,技术面未有企稳的迹象,这一因素深刻的制约大盘的表现,该局面将可能持续到,权重主力股的抵抗力量和中小市值股票的下杀力量的平衡之时,如果两股力量无法形成统一的做多,指数很难有好的发挥。目前操作上,尽量规避中小市值个股的风险,多观察,少操作,如果从风险较小的角度以及轻仓的状况来讲,一些做多较为明显的大盘蓝筹股可能相对较为安全,如果是稳健投资的话,可以适当关注。

  从今天盘口看,整体指数横盘,个股杀跌明显,下跌个股占多数。今天人气表现依然低迷,交投意向不强,市场情绪悲观。从强势涨幅榜上看,有关化工化纤股,机械股,金融股,地产股等板块个股上涨突出,最近盘中表现的较为突出的个股,似乎跟市场消息面的关系不大,这也说明市场追随消息炒热点的风气出现了转向,新的投资思路在新的一年里可能会引领另类的行情,这是值得思考的地方,后期还需观察。从今天跌幅榜上看,前期强势的个股杀跌再掀高潮,之前市场热炒的热点个股,最终还是没有稳定住信心,资金抽离套现,也表明这些貌似给力的品种,未来不再寄托希望。资金未来面临新的机会选择。从最近的资金流向上看,银行,汽车行业,券商信托,家电行业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且银行板块的资金流入,从数据统计上看,已经多次出现连续流入的现象,不排除是机构资金的入场低吸。从权重股上看,银行,地产,石油等相关个股领衔上涨,而水泥建材,有色金属,电力行业,装备制造等等个股出现表现不够积极,但盘中主动拉升的多头力量有所爆发,对整体指数的护动呈现积极效应。(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做多
  • 国诚
  • 大盘蓝筹股
  • 热点个股
  • 市值股票
  • 市值个股
  • 板块资金
  • 板指数
  • 多头力量
  • 下跌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