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跌跌不休 继续观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顾问:放量杀跌意味前低点将遭考验

  今日市场在银行、石化双雄等为数较少的大盘蓝筹股的护盘下盘中冲高,一度站上10日均线的压制。但在中小板、创业板等小盘股的集体杀跌下,银行等权重股在午后也逐渐的偃旗息鼓。使得大盘冲高回落,最终以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阴线收盘于2148点,大盘杀跌约20点。同时,上证成交量为466亿元,相比昨天有了明显的放量态势。市场放量杀跌,短期恐慌性抛盘压力逐步增大,意味着前期低点2134点即将面临严峻考验。

  从盘面表现来看,两市所有板块及个股全线普跌。其中,早间还有所表现的金融板块、超大盘、公路桥梁等,到了午后收盘依旧未能红盘报收。午后传媒娱乐板块试图东山再起,不过,在缺乏恐慌性情绪笼罩市场,没有参与者跟风的环境下,没有起到良好的反弹效果。也在杀跌的大浪中悄然失色。而市场跌幅巨大的医疗器械、卫星导航、环保行业等高价股都呈现集体补跌趋势。热点缺失、二八分化现象严重让整个市场显得毫无生机。同时,个股方面,仅仅路翔股份(002192)中化岩土(002542)等4只个股涨停。但却有大东南(002263)等104只个股牢牢封在跌停板之上。说明市场的恐慌性已经彻底释放出来,短线杀跌动能依旧显得极度强势,赚钱氛围冷到了零度以下,将对市场短线的走势形成惯性杀跌效应。

  不过,市场虽然在新年里出现急速杀跌行情。但笔者认为,市场在筑底的过程之中,只有把做空力量彻底解放,才能为多方赢得更大的冲击力。实际上,从今日市场个股的表现来看,已经触及了100只以上的个股跌停。这已经从投资情绪的角度说明市场恐慌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程度,也意味着市场中级级别的大底部已经近在尺尺。

  并且,从相关消息面观察,,外围市场相对较为平静,而国内有一定的利好出现。昨天,央行下发通知,明确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托管细则,这说明RQFII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虽然初期投资股票及股票类基金最多只有40亿元,对当下的A股来说是杯水车薪。但是其有利于增强市场的信心,同时其后续的增量资金更值得期待,对于股市来说将成为实质性利好。由于该利好前期已经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同时额度较小,加之目前还没有正式实施,所以短期对于股市的影响非常有限。由于12月的CPI将于近期公布,所以市场普遍有一个较好的预期,业内人士预计上月的CPI可能上涨4%左右,涨幅将进一步回落。如果CPI数据继续明显回落,那么为央行的货币政策将提供更多的有利条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的实施可能性就更大。

  所以,综合而言,笔者认为,市场目前正在释放市场的恐慌性投资情绪。在这种情绪下,短线市场存在一定的风险,也意味着市场的前期低点2134点即将面临严峻挑战。不过,从市场底部区域构筑的最后一段过程来说,黎明之前的黑暗一过,即将迎来七彩曙光。因此,短线依旧存风险性,但中线布局已经成为良机。当别人恐慌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贪婪。所以,市场跌幅越大,战略性布局应该就成为分批建仓的最佳时机。但对于普通散户来说,当前依旧采取保守谨慎的态度相对适宜。静观其变,以不变应万变。

热词:

  • 机构资金
  • 市值个股
  • 业绩快报
  • 权重股
  • 看空
  • 年报行情
  • 市股指
  • 权重板块
  • 补跌
  • 基本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