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旅(601888):目标价33~35元

  中国国旅股价在经过近期的调整后,参照对公司2011年~2013年0.751元、1.09元和1.376元的每股盈利预测,当前股价(2011年12月30日收盘价26.2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仅为34.9倍、24.1倍和19.1倍,估值已具一定的安全边际。据此,继续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给予公司6~12个月33~35元的目标价。(国金证券)

  以岭药业(002603):具有强大竞争优势

  考虑到公司产品主攻领域多是大病种如心脑血管疾病、感冒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肿瘤等等。公司产品具备高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的专利新药,不但契合老龄化背景下大病种投资的主题,渠道下沉的营销模式,还能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及药品降价的风潮中都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元、1.38元和1.76元,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安信证券)

  超日太阳:金字塔型布局加速,电站增厚业绩

  一、 事件概述

  超日太阳公布2011年三季报:2011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8亿元,同比增长65.74%;实现营业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5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53.17%,实现EPS0.45元,公司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50%-70%。

  二、 分析与判断

  环比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内7-9月份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7.83%环比增加1.65%,在于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洛阳100MW电池片于日前试产成功,募投项目的不断达产和垂直一体化整合有助于在逆境中保持毛利率稳定。

  应收账款大幅增加,面临坏账损失压力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为20.35亿,比期初增长213.11%,主要为公司下游销售客户主要集中在光伏电站,其回款时间比传统零售客户较长。报告期内公司存货为6.93亿,环比增加0.5亿,存货并未出现大幅攀升。

  电站投资收益丰厚,有助一体化整合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超日98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South Italy Solar 1 S.r.l公司下28MW电站,公司预计电站净资产收益率约为10%以上。本次收购为公司金字塔型布局战略的进一步延伸,预计公司未来仍将加大对电站投资。

  进一步扩大销售市场,抢滩美洲市场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超日计划与S4 Hongkong -Shanghai Company Limited在巴西合资设立子公司(公司占比75%),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及销售。公司日前已在美国布局两家子公司,这次布局巴西,进一步扩大公司销售市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下半年光伏市场不景气,我们略微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66元、0.92元和1.33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4倍、18倍和12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0元。

  四、 风险提示:欧洲光伏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应收账款增多带来坏账损失。(民生证券)

  东方电热:横向拓展的电加热龙头

  投资要点

  空调辅助电加热器是公司的业务基石

  空调辅助加热器是公司的第一大业务,占比70%,是公司多领域扩张的基石。

  公司目前的市场份额约为35%,这块业务的增长基本跟随下游空调销量的增长。

  空调行业前两年受政策刺激出现爆发性增长后,增速已向正常水平回归,未来公司这块业务以稳为主。

  增加电加热器的品类是长期的增长逻辑

  除空调之外,多晶硅冷氢化改造和电热水器成为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冷氢化改造可以降低多晶硅的生产成本,行业目前正在从分散走向集中,一些规模小的企业已经放弃生产,规模大一点的企业要想生存下去必须要做冷氢化改造。电加热器及其控制系统是冷氢化工艺的核心设备,公司是国产设备的唯一供应商。公司的价格相比国外厂商有优势,目前已经成为多晶硅龙头江苏中能、洛阳中硅的供应商。公司目前在手订单10家企业。

  公司近期公告了使用超募资金启动水加热项目,产品主要是针对电热水器和滚筒洗衣机,这两个行业集中度高,进入龙头的供应商体系是公司的主要策略。

  合资企业杭州河合电器及意大利独资企业杭州佐帕斯是公司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跟他们相比,公司产品的性价比更具优势。公司目前已经顺利进入海尔电热水器的供应商体系,明年电热水器是公司一个比较明确的增长点。

  石油天然气是公司目前重点在开拓的一个领域,这块市场未来更多的是在国外。

  中东石油市场是公司目前海外扩张的主要目标,公司目前组建了团队,取得了国际认证,同时跟中东石油公司已经开始接触,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其他领域,如电动汽车和轨道交通也是值得关注的领域,这两个产品的利润率比较高,已开始小批量供货。

  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未考虑石油天然气领域的拓展,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EPS 分别为1.29元、1.51元、1.80元,对应前日收盘价PE 为24倍、20倍、17倍,空调业务趋向平稳,多晶硅业务从长期角度值得看好,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空调、光伏行业需求低于预期。(平安证券)

  登海种业:收购兼并或将成为常态买入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1-12年每股收益0.72和1.07元,给予公司2012年30-35倍PE,对应股价为:32.10-37.45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37元。在预期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种业是不受宏观经济影响的行业,同时扶持政策出台预期较为强烈,登海种业亦面临较为确定的增长,公司盈利在今年的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建议重点配置。(海通证券)

  大北农点评:股权激励实现利益统一,看好公司未来表现

  股权激励实现核心人员与公司利益捆绑。此次激励对象覆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共计102人,完成核心人员与公司利益的捆绑。本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6.71元。期权等待期一年,行权期三年,行权比例分别为40%,30%和30%。 行权条件对应复合增长35.3%,实现难度不大。以本公司2010年度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2-2014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95%/155%/235%,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3%/13.5%/14%。这意味着公司2010-2014年中四年的复合增长度必须达到35.3%。但目前来看,公司达到此增长率的难度不大,公司基于定位高端以及服务营销的先发优势,201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60%的增长,公司预告全年完成50%-70%的业绩增长,我们认为由于下半年饲料行业呈现销售提速的行业性机会以及四季度为种子的销售旺季,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有望实现上限(即70%)的增速。若公司今年实现70%的增长,2012-2014年复合增长率仅为25.3%,对于公司来说实现难度不大。

  看好公司未来表现。在农业板块中,饲料行业从三季度开始进入景气上行期,是2011年三季度到2012年二季度业绩最具确定性成长的子行业。在行业性机会存在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大北农定位高端乳猪料以及优秀的服务营销能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为1.31/1.70元,对应PE 28/20.6倍。我们看好行业性机会及公司质地,给予公司"推荐"评级。(财富证券)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财富证券
  • 敢死队
  • 动态市盈率
  • 公司质地
  • 预计公司
  • 多晶硅
  • 光伏电站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