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报披露靠前个股表现不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昨日A股高开低走,以收阴告终,但部分将首批披露2011年年报的上市公司股价却在2012年首个交易日表现不俗。分析人士指出,年报披露靠前的个股在年初往往受业绩向好预期推动走强,但上涨力度与大盘相关度较高,短期来看风险较高。

  根据深沪交易所最新公布的2011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安排表,1月将有1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年报,沪市公司8家,深市公司9家。在这些拟率先披露2011年报的公司中,共有14只个股昨日正常交易,其中9只个股收红,6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

  在上述个股中,兴民钢圈昨日开盘即封涨停,太安堂全天上涨7.72%、南洋科技上涨6.46%,捷成股份上涨6.39%,均居昨日沪深两市个股涨幅榜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公司占据了此类个股的主流,而沪市上市的首批披露年报个股中则主要是ST及*ST个股于首个交易日收红,分别有ST华源、*ST星美、ST中源,其中ST华源、*ST星美盘终收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通常给予年报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业绩给予较高期待,同时也预期这些公司存在高送转概念,因此通常在年初青睐此类个股。东兴证券研究报告也指出,每年一季度,具备“高送转”概念的股票都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追捧拥有此概念的股票已成为投资惯例。

  据长江证券研究报告统计,持有较往年年报披露时间提前60天以上的非ST股票,平均超额收益为22.84%,超额收益胜率可达86.54%,最佳持有期则为一季度。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类行情与大盘走势的相关度较强,若大盘处于强势,则可从中获得超额收益,而若大盘不振,则此类个股的上涨幅度也将受到限制。昨日此类个股的走势也验证了这一观点,昨日大盘高开后一路下行,沪指盘终下跌逾30点。而太安堂、南洋科技等亦随之从开盘高位滑落,涨幅不断收窄,其中,营口港开盘上涨9.42%,而后急速滑落,盘终仅上涨0.04元,涨幅1.05%,全天振幅则达8.9%。

  蔡钧毅表示,外围市场利好不断,但昨日A股仍以下跌收盘,显示投资者信心不足,预计在春节前大盘难有起色。他同时表示,若节后出现大利好刺激市场,则此类年报披露靠前的个股则可能乘势再出现一波行情。蔡钧毅同时也提醒投资者,“从现在的时点来看,参与此类个股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个股表现
  • 年报披露
  • 个股涨幅
  • 披露年报
  • 中小企业板
  • ST股票
  • 超额收益
  • 沪指
  • 涨停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