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工国际谋资产重组今起停牌

  中国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公告称,由于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正在筹划与中工国际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将于今日停牌,并将争取在2月6日前披露资产重组预案。【详细】

  点评:据国机集团官网2011年4月引用媒体的报道称,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在博鳌亚洲2011年年会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机集团未来的目标是分板块尽可能实现集团资产整体上市,除此之外,国机集团还将打造新能源板块。未来3年,国机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要达到50%,5年达到80%,最终实现国机集团主要经营性资产全面进入资本市场。

  逆市涨停揭秘:西藏城投115亿元画“美好蓝图”

  15亿元投 “高纯度锂”、100亿元投“田园城市开发项目”,西藏城投今日公布了一则超“霸气”的投资计划,这似乎成为昨日公司股票逆市涨停最合理的解释,好消息是否提前泄露也成了市场质疑的焦点。【详细】

  点评:更有意思的是,就在股价逆市飞扬的背后,仍有两家机构“淡定”地选择了卖出。那么,有着广泛“情报网”的机构,其冷静减持的背后到底是操作失准,还是另有隐情?

  1.1亿元涉足锰矿 金飞达转型迈步

  停牌已近两个月的金飞达日前发布了“涉矿”公告,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1.1亿元收购北京兴嘉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的云南文山州卡西矿业有限公司45%股权。【详细】

  点评:金飞达还公告了公司前两大股东帝奥集团和香港金飞马有限公司在未来一年内计划分别减持不超过1500万股和800万股的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7.46%和3.98%,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8元。针对引发外界质疑的股东减持计划,王进飞在采访中表示,本次减持的总数是未来一年的上限,而非必然的减持数量,且减持后的受让对象是未来对公司矿业发展有帮助的特定对象。针对本次“涉矿”交易,公司不能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收购矿产,一年内亦无法以募投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如果必要,公司将低息借入控股股东减持后所获的资金,以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银联POS机招标结果出炉 新国都成大赢家

  去年10月启动的中国银联2012年度POS机招标,在2011年结束前敲定了结果。入围企业和产品日前在网上公示,A股两家上市公司新国都和新大陆都顺利中标。尽管并未列示中标金额,不过7个分包产品中新国都拿到6个,中标包数最多。【详细】

  点评:业内认为,虽然现在还无法量化本次事件对公司2012年业绩的具体影响,但对现在正积极拓展商业银行客户的新国都来说,银联市场的巩固令公司业绩基础进一步坚实。

热词:

  • 国机
  • 股价
  • 证券化率
  • 帝奥
  • 减持价格
  • 要闻一览
  • 公司业绩
  • 公司股票
  • 国都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