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则传闻重创A股满眼尽是跌停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近期颓势,A股市场在新年第二个交易日依然延续弱势下探格局。由于有媒体报道称,国内将成立证券借贷交易所以支持融券卖空操作,加上传闻创业板再融资的初审权将移交深交所,这令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遭遇重挫,其中创业板指重挫5.69%,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分析师表示,昨日权重股的强势护盘难掩绝大多数个股的颓势,一旦权重股出现调整,沪指前期低点将再次面临下破风险。

  盘面

  超百只个股封死跌停

  昨日市场消息面继续偏空。一方面,有媒体报道称,管理层最早将在本季度建立一家新机构,名为“中央证券借贷交易所”,为融券卖空提供便利;另一方面,有媒体引述未具名监管官员称,创业板再融资的初审权将移交深圳证券交易所。

  由于投资者担心上述举措将加剧市场波动,这使得高估值个股遭遇大范围卖空。从盘面来看,尽管有石化双雄和银行股全力护盘,但依然难掩题材股遭遇全面抛售的颓势。其中,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大幅杀跌,严重拖累了市场做多热情。

  全日,创业板指重挫5.69%,两市有超过百只个股遭封死跌停。

  不过,在权重股护盘的支撑下,沪深两市股指跌幅有限。全日上证综指下跌0.97%,收报2148.45点;深证成指下跌1.1%,收报8600.26点。

  后市

  前期低点面临严峻考验

  国元证券分析师表示,股指放量杀跌意味着下跌没有结束。重要的干扰因素有两点:其一,市场本身的调整动力依然在加大释放中,因为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在创新低,可见杀跌的动力依然加大,不利于底部周期反弹的延续;其二,从目前看,上证综指在见2534点后连续出现了2个有效的净跳空缺口,一个是11月17日、18日在2459点至2449点之间形成的向下突破型跳空缺口,按照缺口回补和箱体的对称计算来看,市场逼近2000点之下迎来真实反弹的概率较大。而近期下跌依然是节前的主要趋势。

  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认为,经过元旦节前短暂的超跌反弹后,进入2012年的A股市场重回探底之旅。昨日权重股的强势护盘难掩绝大多数个股的颓势,目前上证指数距前期低点2154点仅有20点之遥,一旦权重股出现调整,沪指前期低点将再次面临下破风险。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传闻澄清>>>

  1

  深交所:未接到证监会下放创业板前期预审权通知

  昨日下午,深交所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深交所没有接到任何来自证监会的官方或者非官方的文件或是私下沟通。他也是从媒体上知道这件事的,所以短期来看,这个消息上的内容并不会实现。 (中广)

  2

  证监会:中国拟成立证券借贷交易所报道不实

  证监会一位人士昨日表示,不存在有关外媒报道的 “证券借贷交易所”。这位人士还表示,证券金融公司目前仍在进行相关业务的筹备工作。(一财)

热词:

  • 权重股
  • 创业板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沪指
  • 跌停板
  • 市股指
  • 证券借贷
  • 跳空缺口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