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乙肝数据只字未提 重庆啤酒连发三公告继续忽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饱受乙肝疫苗和10跌停困扰的重庆啤酒(600132),原本预计今日公布乙肝疫苗实验的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并复牌。然而,公司最终仅公布了三个关系不大的消息,与万众期待的“乙肝疫苗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完全不相关,令人大失所望。由于并未公布复牌公告,因此预计今日重啤股票仍将继续停牌。

  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之一,为董事龚治荣违规买卖800股重啤股票。公告称,龚治荣的妻子在事先未告知的情况下,擅自打开其账户进行买入操作。当晚龚治荣得知消息后,立即对妻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第二天将买入股票全部卖出。龚治荣本次买卖操作公司股票共800股,收益640元。由于此操作违反了上市公司高管不得短线买卖股票的规定,相关收益已上交重庆啤酒。

  公告之二,为澄清公司股东重庆啤酒(集团)没有减持重啤股份的意愿及行动。公告称,针对媒体所报道的重庆轻纺控股董事长杨林及同时担任重庆啤酒和重啤集团董事长黄明贵上门告知机构减持意愿一事,经查询后证实此事并不属实。杨林与黄明贵并未拜访任何投资机构,也从未讨论重啤集团减持事宜。重庆啤酒2011年12月31日收到重啤集团书面回复,称没有减持公司股票意愿,也没有减持情况出现。

  公告之三,为澄清NCTS网站未披露关键数据。公告称,佳辰生物研发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Ⅱ期临床试验数据在NCTS网站临床试验注册目的是增加透明度。而对于媒体关注的2011年11月23日,即Ⅱ期临床试验发布前夜关键指标被修改一事,重庆啤酒解释称临床方案的修订程序完全符合国家药监局的相关要求。公告强调,NCTS网站上并未披露任何关于Ⅱ期临床试验有关两个临床研究实验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任何数据。

  经历了10个跌停后加两个星期的停牌,重啤仅发出上述三份公告,显然与市场关注的“乙肝疫苗实验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差天共地。有股民对上述公告评论称:“等于放了个屁”。甚至有股民针对“董事违规炒股获利”的公告表示,愿意自己掏640元来换取乙肝疫苗数据的公布。由于本次重啤并未公布复牌公告,如无意外今日公司股票仍将继续停牌。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称,由于大盘在重啤停牌期间已经下跌了2%,而相关的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更加是连续破位下跌。因此即便公司有利好,复牌后的走势仍然是不容乐观,公司选择继续停牌或是一个“对事件各方都有好处”的选择。

  

热词:

  • 公告
  • 重庆啤酒
  • 乙肝疫苗
  • 共地
  • 重啤
  • 停牌
  • 忽悠
  • 复牌
  • 减持
  • 临床试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