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概股未能延续“开门红”走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中概股未能延续新年“开门红”走势,个股出现普跌。i美股编制的中概30指数(ICS30)当日下跌13.29点,报收661.88点,下跌1.97%。而在1月3日,也就是美国市场的第一个交易日,受美国经济利好消息和投资者情绪乐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中概股普涨,ICS30上涨27.66点,收报675.17点,涨幅高达4.27%。

  对于中概股未来的表现,不少投资机构预测,2012年中国概念股公司的股价仍将大幅波动。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公布的《2012年美国股票市场中国概念股投资展望》指出,2012年市场在欧债危机、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海外机构打压的影响下,中国概念股整体仍将处于股价波动大、估值较低的情况。预计2012年下半年市场悲观情绪或有所改善,中国概念企业IPO融资市场将重新启动,从而推高市场的估值。

  除了受困于整体市场环境外,有不少投资者认为,2011年中概股的回报率一般,可能无法在新一年吸引更多投资者的注意力。由纽约银行编制的BN Y中国A D R指数显示,该指数2011年回报率为-9 .69%,大幅低于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2011年回报率的-2.27%和-1.18%。不过有投资者指出,B N Y中国A D R指数5年期回报率仍高达27.85%,远远超过标普500指数5年期回报率的- 10 .99%和纳斯达克指数5年期回报率的9.71%。

  BN Y中国A D R指数同时显示,2011年该指数波动性比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高出一倍以上。对此,M arketW atch .com和street.com等专业投资网站撰文称,中国概念股股价大幅波动趋势可能会在2012年中延续,而受市场因素影响,波动幅度甚至会进一步加大。

  另外,一些国外投行还指出,2012年国外做空机构对中国概念股公司的做空比例可能会攀升,将会对中国概念股走势造成一定影响。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共有23家中国概念股公司遭到国外机构做空,占中概股公司总数的10%左右;而同期美国市场遭做空的上市公司比例仅为4%左右。2012年中概股公司仍有可能面临巨大的做空压力。

  不过,有分析认为,尽管整体情况目前不容乐观,但互联网、电子商务、商务连锁酒店等行业的中国概念股公司仍具有可观的投资前景。花旗银行报告指出,中国的互联网经济规模和网络消费规模增长乐观,2012年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因此,包括百度、新浪在内的互联网公司仍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而部分投资机构则指出,电子商务、连锁酒店和消费等行业在中国也具有强劲的增长势头,相关的中国概念股公司对投资者而言,同样是不错的选择。

热词:

  • 中国概念股
  • 走势
  • 做空
  • 个股出现
  • 招商证券
  • 纳斯达克指数
  • 回报率
  • BN
  • 连锁酒店
  • 投资者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