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卉瑶:股市将继续去泡沫之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A股整年走势处于震荡下跌态势,最高反弹至3080点一线,后在欧债危机以及国内继续打压房地产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一路阴跌,最后报收于2199.42点。展望2012年的行情,我们认为,A股在这个点位上有超跌的嫌疑,一季度有望持续上行,之后又开始漫漫的熊市探底之路,第一目标位在1800点,第二目标位1500点。

  首先我们来看看宏观经济。虽然说经济转好不一定是股市上涨的充分条件,但是经济向好一定是股市上涨的必要条件。2012年中国经济仍然处于转型之中。2011年国家继续对房地产的调控,以及2011年开启减税大潮,都表明政府对经济的控制转为刺激内需上面来。当然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要转型是很难的,也需要较长的时间。去年末中央政府已经允许广州等地的地方政府发债,12月中旬政府已经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一次,货币政策已然在慢慢放松。我们认为,在一季度政府或将继续调低存款准备金率,对于在股市之外的增量资金而言是一个好消息。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认为股市会在一季度反弹的重要原因。另外欧债危机也已经慢慢平复,最大的暴风眼已经过去。外部环境也令股市具备反弹的可能。

  不过,我们认为这种反弹只是前期货币政策过度收紧之后的反弹。除非货币政策大幅超出预期,否则适度放松只能缓冲经济增速回落,却无法改变经济增长放缓趋势。而货币政策大幅度超出预期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政府面临换届。从政府的角度而言,货币政策从紧不宜松。货币一放松,难免又进入房市进行炒作。我们认为只要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的短时间放松也只是给予股市短暂的兴奋剂行情。

  另外,中国股市“大小非”减持以及继续IPO(新股发行)也将给予股市持续的压力。而从当前市场估值水平看,大盘蓝筹股普遍较低,但中小板和创业板以平均估值而言,仍难言低估,我们判断,2012年整个股市将继续去泡沫之旅。

  结合技术上的分析,中国股市在跌破21年趋势线之后,在内外利好的双重作用下,中国股市有望迎来一次大反弹行情,上方目标位在2500点一线,反弹之后,将会继续漫漫的熊市之旅。

热词:

  • 货币政策
  • 股市上涨
  • 估值水平
  • 反弹行情
  • 中国股市
  • 大小非
  • 大盘蓝筹股
  • A股
  • 存款准备金率
  • 泡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