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强家具挑战“国标”背后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家具行业近些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国内家具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一种超竞争的状态。百强家具凭借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以及德式家具特有的专业细腻品质脱颖而出,不仅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大连等40多个大中城市畅销十多年,而且在对产品品质要求近似苛求的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市场,百强家具同样广受消费者欢迎。甚至提出了“保修三年”的承诺,这一切,均源于百强家具对产品质量的信心。

  一直以来,百强家具都是以“一直很德国”自居,为了保证产品真正像德国产品那样“原汁原味”,不仅产品的前期研发设计由德国设计师来完成,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也专门聘请德国的管理专家进行管理。此外,百强家具拥有先进的德国豪迈家具生产流水线,从德国生产流水线下来的每一款百强家具,都能让人感到那种注重细节的品质力量。

  百强家具总经理陈晓太表示,好机器才能生产出好产品,产品质量更能得到保证。在百强的新工厂里,一台看似并不起眼的机器静静矗立,淡绿色的机身不过一米宽、颜色和功能不一的指示灯全都亮着、多个线路见缝插针地置身机器中,这种“长相”的机器在许多工厂里屡见不鲜。然而陈晓太却说:“它值一辆奔驰A6。”换言之,这台小机器价值200万元。像这样的机器,在百强的新工厂里比比皆是。

  在产品质量上,百强家具一直以德国品质作为标杆,通过引进-模仿-消化-创新,百强的每一件家具都能像德国生产的任何产品一样,严谨而一丝不苟,质量几乎无可挑剔。简约的德国设计再加上本土化生产和售后服务的优势,这无疑让百强家具在市场上增加了不少的竞争力。在英国、德国、比利时等欧洲的家具市场上,百强家具也凸现出它的竞争优势,并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正是因为有给消费者提供一流品质产品的底气,百强家具提出对产品质量“24小时内上门解决并且保修3年”的承诺,这个看似是各个行业的标杆性承诺,在家具行业能够具体实施的却微乎其微,像百强家具这样远远超出了“国标”规定的保修年限则更少。百强家具的做法不但是对“国标”的一个挑战,更是对自己产品质量的一个挑战。

热词:

  • 国标
  • 家具市场
  • 家具行业
  • 家具生产
  • 长相
  • 机身
  • 设计风格
  • 指示灯
  • 标杆性
  • 管理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