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金融地产行业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金融服务

  证金公司征询转融通需求或3月投入运营

  以转融通为业务主体的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于上周向部分券商发出了征询函,3月投入运营.

  点评:证金公司最早或在3月份投入运营,目前组织结构尚未最终敲定。证金公司2011年10月28日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5亿元,股东包括上交所、深交所和中登公司。证金公司可以从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等机构借入资金或证券,再转借给证券公司用于融资融券。目前获准参与试点的证券公司共有25家。

  民生银行(600016):获得香港金管局银行牌照

  民生银行发布公告:2012年1月5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银行牌照,成为香港持牌银行。

  点评:民生银行之前设有香港代表处,获得香港银行牌照后将升格为香港分行,成为民生银行首家境外分行,为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预计民生银行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90元、1.15元,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2、建筑建材

  东方铁塔(002545):中标3.16亿元合同

  近日,公司中标南方电网4个包,合计3.16亿元。其中溪洛渡右岸电站送电广东双回±500kV直流输电工程直流线路塔材线材类采购项目2个包,均为±500kV角钢塔,计1.49亿元;糯扎渡送电广东±800kV直流输电工程直流线路项目2个包,±800kV角钢塔,计1.67亿元。

  点评:该合同金额合计3.16亿元,占公司10年营业收入的18.59%,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显著的拉动作用,公司尚未收到中标通知书,项目的执行期限以中标通知书和签订的合同为准。公司主营钢结构和铁塔,主要用于输电线路铁塔、电厂钢结构、广播电视塔等。公司发展战略为电力、广电、石化、新能源等国家战略性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大型项目提供配套的钢结构设备。募投产能28万吨投放之后,产能瓶颈得到有效缓解,而此前因产能限制,公司不得不放弃一部分订单。

  旗滨集团(601636):漳州旗滨获政府补贴7300万元

  1月5日,全资子公司漳州旗滨获得东山县2011年科技奖励基金7,30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该项政府补贴全额计入营业外收入,增加公司2012年度利润。

  点评:受下游需求疲软、原材料高位运行、行业产能释放等因素影响,平板玻璃行业处于景气下滑阶段,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公司目前处于向高端产品转型的阶段,未来主要发展在线镀膜LOWE玻璃、TCO玻璃等高端产品。公司是我国产能前十名的玻璃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优质浮法玻璃、在线镀膜LOW-E玻璃和LOW-E玻璃基片、深加工玻璃产品等。公司拥有如下竞争优势:(1)技术优势:在线LOW-E镀膜生产线技术处于全国先进水平;(2)资源优势:拥有丰富的硅砂资源;(3)地理优势:具有优越的运输条件;(4)创新优势:与英国玻璃咨询公司进行了全面技术合作、技术创新能力位于国内同行业先进地位。预计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0.35元、0.4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民族证券)

热词:

  • 民族证券
  • 证券公司
  • 金融地产
  • 证券金融公司
  • 行业动态
  • 直流线路
  • 融资融券
  • 民生银行
  • 部分券商
  • 输电线路铁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