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北洋(002376):新品后续潜力大

  新北洋(002376)从事专用打印机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仅落后于国外EPSONZEBRA等国际知名企业,是民族品牌的领跑者,也是专用打印机领域唯一全面掌握核心技术的民族企业。公司具有的核心竞争优势包括:全面的专用打印机产品线、产品供不应求,毛利率高企、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份额领跑国内企业、健全完善的营销体系等方面。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7元、0.82元、1.1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3倍、23倍、16倍;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烈买入"、"买入"的分别为5人、4人,综合评级系数1.44。

  公司是国内唯一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专用打印机核心设计、制造技术并形成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公司在三个主要细分市场"收据/日志打印机、条码/标签打印机和嵌入式打印机"的国内市场排名分别是第3名、第4名和第4名,在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中均排名第一。

  公司与BPS合作顺利,支票扫描设备在海外销售情况较好,今年支票扫描产品销售额有望过亿,未来3-5年该产品的销售收入有望保持35%以上的增速。受高铁事故影响,公司3季度以来订单骤减,湘财证券预计随着春运到来公司四季度订单会有所恢复。另外铁道部宣称明年高铁基建投资4000亿,较今年的基建投资下滑约15%,公司明年订单将会有所恢复。

  2011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首批认定55家201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司是中国专用打印扫描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公司大力进行研发投入,增强技术创新的能力。以市场为导向进行新产品设计研发,拥有根据需求较快地开发出产品的能力,近年来开发出多款创新产品。国信证券表示,公司拥有核心的TPH(热敏打印头)和CIS(图像传感器)技术,联营企业华菱的热打印头销量排全球第三,公司在嵌入式打印机、自助终端等领域有持续的产品设计能力。公司的识币器样机已经通过美联储认证,预计明年将陆续贡献业绩,新产品后续潜力较大。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打印系列、扫描系列、打印扫描组合系列产品三大系列产品交相辉映。46%的毛利率的票据打印系列对于新北洋而言就是低毛利的产品。公司积极扩展海外市场、重点培育金融机具市场,紧紧围绕TPH打印、CIS扫描两大核心技术,储备丰富的产品,因而极具发展张力。

  湘财证券预测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4,0.74,1.05,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放缓会对公司产品销量形成影响;新产品推广存在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湘财证券)

  卫士通(002268):业务横向扩展迅速

  卫士通(002268)主要从事面向民用市场的信息安全产品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安全集成和安全服务。公司是目前国内以密码为核心的信息安全设备的最大供应商。2004年以来,公司密码产品以及信息安全设备/系统及安全集成在政府和军工等大型企业集团用户中的占有率均居国内信息安全厂商第一位。此外,公司是中国银联认可的第三代移动支付试点单位之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7元、0.79元、1.0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倍、20倍、15倍;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跟踪,3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2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40。

  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共实现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45.9%,其中第三季度增长60.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361.26万元,同比增长100.7%,每股收益0.14元。

  公司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依旧维持自年初以来的高增长,2011年全年预计净利润增长率为20%-50%,国金证券预计处于利润增长的上限,展现了卫士通良性发展的势头。另外,2010年公司开始着力拓展电力行业,在国电网OA系统、CA系统均唯一中标/入围,电力专用密码机平台,在智能电网系统中开始装备;2010年电力系统专用安全设备销售增长100%以上。2011年从年初开始公司不断中标电网大单,电网业务高速增长可持续。

  公司利用其自身在信息安全上的优势同银联合作的移动支付公司"摩宝"顺利取得支付牌照,并且在成都地区展开应用。同时,公司抓住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契机,大力发展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的信息安全应用开发,并进一步拓展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深度。国联证券认为,公司业务涉及区域横向扩展迅速。

  行业化和集成化是公司业务发展的主要模式。从下游各行业来看,政府与军工行业存在着分级保护系统建设的强劲需求;电力行业的智能电网建设、二次防护系统的建设也需要大量安全产品与设备,公司在其中提供了一些独有产品;而在金融行业,随着银行卡的EMV迁移,公司主机加密设备会迎来新的销售机遇。光大证券认为国内安全市场此前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导致竞争激烈和盈利能力不足,而通过行业化与集成化的方式可以有效增强自身产品与服务的针对性,从而有效增强客户黏性和盈利能力。

  民族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4、0.70、0.91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有季节性风险以及无法持续获得政府补助的风险。(民族证券)

  华谊兄弟(300027):多元化拓展初见成效

  公司2011Q1分别实现音乐、院线和游戏收入872万元、708万元和637万元,合计占营业收入比重已经达到13%,公司在向综合性传媒集团拓展方面走在国内前列。我们认为仅仅依靠电影和电视剧的制作无法避免单片拍摄失败的风险,而成为类似迪斯尼的综合性传媒集团,不仅能通过多个业务平衡内容产业的风险,而且可以最大限度的实现内容产业的"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这些业务成功与否将是决定公司长期成长的关键。

  3.投资建议

  考虑到非经常性收益,我们略微调高公司2011-2012EPS至0.37元和0.48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为40X和30X,按照公司长期成长复合增长率40%和PEG=1计算,我们认为目前的股价基本处于合理的水平,维持"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催化剂在于政府颁布更严厉的版权保护措施和公司投资的游戏公司上市。风险在于小非持续减持。(银河证券)

  奥飞动漫(002292):长期投资价值在于平台优势和极强的业务延展性

  公司上半年业绩平淡,市场和我们对此已有预期。上半年实现收入3.1亿,同比下降1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6亿,同比下降16%;每股盈利0.18元。公司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缺少强势新片上映。去年同期公司有《闪电冲线》、《战龙四驱车》两大人气动画片热播,《闪电冲线》从08年10月在各大电视台播出,带动闪电冲线遥控车热销势头持续到去年上半年,该产品在08年全年和09年上半年分别实现0.52亿和1.3亿的销售收入;同时《战龙四驱车》前38集也从去年3月份开始在各电视台播出,在去年上半年实现1.25亿的销售收入。而今年上半年则缺少这样新片上映,只在3月份后半段有《机甲兽神》、《果宝特攻》两个动画片上映,不过《机甲兽神》玩具上半年销售没有达到预期;同时今年2季度公司属下嘉佳卡通影视公司开始进入合并报表,但短期对公司业绩贡献较少。

  我们认为公司的投资价值在其独特的平台优势和未来业务具有极强延展性。公司平台优势突出:公司在动漫玩具形象的设计开发生产能力、与包括央视在内的31个省200多家电视台建立起长年深度合作关系、拥有包括137家区域总经销商和1.3万家销售终端在内的庞大的终端销售网络基础、擅长组织全国性的互动活动推广产品等;将这些竞争优势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公司最大的核心竞争优势,平台优势,使公司与竞争对手相比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同时可以对上游优秀的动漫内容团队或公司进行整合。比如上半年的《机甲兽神》和《果宝特功》就是对外部资源的整合,虽运作效果不是特别突出,但随着公司获取优质项目能力和运作推广能力持续提升,未来平台价值将进一步显现。公司业务具有很强的上下延展性:1、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仍将积极培育、并做大做强动漫电影业务;2、网络游戏、在线网络儿童虚拟社区等都将是公司未来要重点涉足的领域;3、在上游播出渠道,公司未来还会积极涉足有线电视VOD点播、IPTV、网络视频(包括网络电视台)等新型媒体领域;4、在下游衍生产品开发领域,公司在现有玩具基础上,还有可能通过并购涉足童装、童鞋、童车等生产领域。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模式将从现在的"动漫+玩具"升级为"动漫+玩具+影视+游戏+授权+衍生产品开发",最终完成大动漫娱乐产业的布局。

  维持"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下半年预计《火力王3》的播出会给公司动漫玩具业务带来起色,但由于上半年公司动漫玩具销售效果不理想,我们将今年业绩由此前的0.52下调为0.49元,未来两年业绩为0.64元和0.8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7倍、43倍和34倍,维持"审慎推荐-A"的评级。公司股价催化剂在于潜在的收购整合。(招商证券)

  凤凰传媒(601928):6个月目标价为11.5元

  因公司享有增值税减免及财政补贴,分别上调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0.03元、0.08元。预测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3元、0.42元(暂未考虑2013年可获的任何优惠政策),2012年业绩增长将达27%。按照公司2012年27%的增速,公司应享有2012年27倍市盈率,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11.5元,还有近40%的上涨空间,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昆明制药(600422):两类药物持续高增长

  不考虑增发股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5元、0.76元,对应2011年12月30日收盘价14.86元,市盈率分别为37.03倍、26.93倍、19.49倍。如考虑增发股本,假设按目前价格的8折增发,我们预计2011年-2013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45元、0.6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5.03倍、33.02倍、23.97倍。看好血塞通粉针和天玄清注射液的持续高增长,首次给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热词:

  • 动漫电影
  • EPSONZEBRA
  • 民族证券
  • 新品
  • 动态市盈率
  • 招商证券
  • 新产品
  • 机甲兽神
  • 闪电冲线
  • 每股收益
  •    

    搜索更多动漫电影 EPSONZEBRA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