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买龙票的人伤不起 玻璃门被挤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少市民提前3个小时就去排队,火爆程度堪比奥运年

  很多市民抢着购买龙年生肖邮品。

  邮票公司的一扇玻璃门被挤破了。

  1月5 日上午8时30分 ,2012年生肖龙票正式在岛城开始发售 。不少市民提前3小时就在热河路的邮票公司外排队等待。邮票公司刚开门营业,等待已久的市民一哄而上 ,因为人太多,邮票公司的落地玻璃门被挤碎了。据介绍,抢购龙票的市民约有千人,一上午的时间80% 的龙票已经被抢购完。

  蜂拥而上挤破玻璃门

  “买龙票的人们伤不起啊,连玻璃门都挤碎了。”5日上午,在花费140元购得一个2012年生肖龙票大礼包后,市民潘先生发微博感慨。作为集邮爱好者,潘先生很早就得知龙票将在1月5日正式发售,早上8时20分许当他来到热河路的邮票公司时,发现数百人拥挤在大门外,排成几排,场面十分壮观。

  10分钟后,邮票公司开门了,大家疯狂地往里面挤,潘先生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原来是邮票公司左边的玻璃门被挤碎了,听说还扎伤了一个老人,所幸伤势并不重。潘先生说,他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最终幸运地买到了龙票大礼包,一些老人却不敢过去挤,只好放弃购买回家。

  老人买票分给亲朋好友

  记者闻讯来到邮票公司现场,这时大厅里还有不少人正在选购邮票。记者注意到,门口的玻璃门只剩下右边的一扇,左边的门破了,已经清走。“首日封、大礼包都没有了,现在只剩下了每张10元的四方联了。”工作人员说。

  市民王女士拿着几张四方联从人群里挤出来,她拿出一张给记者展示,这是一张长方形硬纸片,整体做成了一条龙的模样,有头有尾,中间固定住4张邮票,看上去很精致。她告诉记者,她排了两次队才多买了几张。还有一位王老太告诉记者 ,她共买到了10张四方联,“有给孙子的,有给外甥的,有给儿子的,还给老年大学的同学捎了几张。”老人说,虽然没能买到其他种类的邮票,但能买到这些也很满意。

  火爆程度堪比奥运年

  据邮票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5日早上8时30分才开始售卖邮票,然而凌晨5时就有很多市民前来排队了。他们安排了保安在门口将排队的人分成了三排,由于人太多,队伍都已经挤到了马路上 。但是到了开门营业时,场面还是失控了,玻璃门被挤碎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1982年国家发售邮票开始,青岛一共遇到过两次火爆抢票的场面,一次是1997年香港回归当年发行主题邮票,另一次是为了抢购2008年奥运会的纪念邮票,提前来排队预订的市民将售票柜台和玻璃门都挤破了。

  “今年是龙年,中国人是龙的传人,所以对龙票有着特殊的感情。”邮票公司办公室主任丁毅介绍,一个上午的时间,80% 的生肖邮票产品已经被抢购完毕,还未售完的主要是价格较高的邮票产品。

  专家提醒收藏要理性

  丁毅介绍,邮票作为国家发行的有价证券,具有保值增值的作用,判断邮票的收藏价值,可以从四个方面观察,一是邮票是否官方发行,再就是要看发行时间、发行量和存世量,随着时间的推移价值才会显现出来。

  山东名家收藏委员会会长徐信平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普通邮票的收藏市场都很低迷,而一些高档邮票,比如文革票、民国票、稀见票则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邮票的收藏爱好者和购买者越来越多,提醒收藏者警惕收藏市场的泡沫,切莫不顾经济实力盲目跟风,收藏讲究量力而行。

热词:

  • 龙票
  • 玻璃门
  • 邮票公司
  • 龙的传人
  • 四方联
  • 收藏市场
  • 大礼包
  • 热河路
  • 生肖邮票
  • 收藏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