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克罗诺思白皮书:劳动力绩效将改变制造业规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克罗诺思大中国区总经理缪青

  中新网1月6日电 全球知名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克罗诺思昨天在北京发布劳动力管理白皮书《驱动劳动力绩效:中国制造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该白皮书由克罗诺思赞助,由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撰写,强调中国制造业企业在当前竞争环境下,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必要性。

  白皮书指出,中国目前仍旧被视为“世界工厂”,不过相对于其它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进行生产的国家和地区,如越南、印度等,其低成本优势不可持久。持续增加的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和设备成本,继续对中国制造业企业的竞争力造成影响。

  白皮书表示,中国劳动力成本继续攀升。2011年6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宣布,在接下来的5年之内,薪资将以至少13%的平均水平增长。中国制造业企业需要考虑找到更好的管理劳动力的方法,更加关注生产力和生产效率,这反过来会使企业变成更加灵敏、反应更快的机构。而合规管理和最优化资源配置是提升生产能力和工作条件的关键所在。

  据了解,中国制造业企业已经开始考虑把提高生产率作为一项关键战略,以期在成本上升的环境中仍能保持竞争优势。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2011业务和IT重点》问卷调查发现:在被调查的120家中国企业中,31%已经在考虑某种形式的低成本制造策略,64%已经在寻找提高生产率的方法——这个比例在被调查的亚太区(不包括日本)国家中是最高的。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表示,为了在薪资增长和成本上升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中国制造企业现在就必须采取行动。他们需要在生产运作上更加敏捷,这意味着要对其人力资源进行仔细的审视,以帮助制造企业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劳动力管理是指对业务运营需求与劳动力配置进行规划和计划,对员工的工作时间与任务进行跟踪,并通过合理优化的排班使员工能够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

  从全球范围内看,在人工成本较高、劳动力保护的法律法规较健全的市场,比如欧美市场,劳动力管理获得了广泛应用。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提高,中国的企业需要更多地重视劳动力管理,以提高生产能力,改善工作条件,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

热词:

  • 制造业企业
  • 绩效
  • 劳动力成本
  • IDC
  • 白皮书
  • 世界工厂
  • Manufacturing
  • 制造策略
  • 2011业务和it重点
  • Insigh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