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6日周评:权重蓝筹活跃 指数有望抵抗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是新年过后首个交易周,三个交易日的表现,并没有新意。开盘第一天就出现了高开回落的阴线,给新年增添一丝冷意,随后的两个交易日,指数连续走低,周五市场再创新低点,成交量上依然是处于低量的水平,整体市场依然疲态延续。

  本周市场的表现中,个股杀跌的现象趋于恶化,个股跌停不断,资金抽离的动作再现高潮。基本上市场曾经强势的品种,几乎都遭遇了强悍的补跌,弱势反弹的个股寥寥无几。盘中没有集中的热点,由于中小市值个股的沉沦,人气表现低迷,盘中显示了部分“二八”分化的雏形。周期行业出现一定的抗跌性,包括了银行,地产,券商,汽车等相关的个股都有一定的走高,从资金流向的统计上看,银行等金融板块资金流入较为持续,不排除存在市场机构资金逢低介入的可能,从最近的消息面上看,汇金主要近一段时间增持银行股,使得整体银行股的走势较为坚挺,这也是目前指数整体相对稳定的主要原因。针对大盘蓝筹股的企稳,一方面来自于权重大盘股的估值相当低,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经历过深跌后,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注。其次,中小市值个股的杀跌,扩大了中小市值个股的风险,从而挤出资金,使得资金被迫流向大盘股,在没有可以选择的情形之下,相对稳定的大盘股,受到了一定的追捧。但是,市场弱势局面下,走强的品种,其持续性不容乐观,盘中短暂的表现,往往很快就走下坡,短期的套利空间很小。

  本周消息面上,央行停止央票的发行,公开市场回笼资金的动作停止,市场预期可能会有后期存款准备率的下调,但这样的预期带给市场的积极性并不多。而去年12月的PMI指数50.2,非制造业PMI56,虽然都有一定的回升,但整体经济活力还显勉强,非制造业的上涨,反应了服务消费行业的表现较为强劲,这也体现了政策鼓励扩大内需,所带动消费增长的成果,但投资和出口等状况,仍然不乐观,所以经济回落的节奏并没有很明显的止步,最新的融资态势并没有明显好转,资金需求压力较大,压制市场表现并无缓解。从目前看,多方面都面临改革的节点,市场期待的实质性动作始终无法兑现,这也让股市很难有好的走势。

  下周预判

  整体市场环境依然,政策给力无望,市场深跌延续,但从盘中多空的表现上看,中小市值个股的快速杀跌,有望短期改变市场多空的平衡格局,在权重等蓝筹股的护动之下,在中小个股的杀跌放缓之后,市场有望展开技术反弹,在邻近春节的这段时期,预期节后流动性短时可能充裕的可能,市场有提前行动的可能,所以,下周市场有望企稳并酝酿抵抗性反弹的走势,操作上,轻仓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超跌蓝筹品种的表现,重仓投资者,还要等待市场的确切转机。(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市值个股
  • 周评
  • 指数
  • 权重
  • 补跌
  • 金融板块
  • 交易周
  • 银行股
  • 机构资金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