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维稳难挡百股跌停 悲观下待实质放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日A股再遭重创。大盘跌幅不大,中石化、中石油、工行、建行等权重股甚至红盘报收,但权重股“维稳”难掩个股惨烈,两市收盘有百余只个股跌停,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5.69%创出历史新低。股指加速下探令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扩散,但分析人士建议,过度杀跌亦不可取,A股目前进入下跌阶段后期,可静待政策实质放松带来的反弹机遇。

  周三一根中阴线跌破短期均线后,上证综指昨日继续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48.45点,下跌20.94点,跌幅0.97%;深证成指报8600.26点,下跌95.73点,跌幅1.10%。两大股指同创本轮调整的收盘新低。两市合计成交893亿元,相比周三有一成左右的放大。

  虽然昨日指数总体跌幅不大,但个股杀伤力极强,除银行、石化等权重股相对抗跌,中小板市值个股跌幅惨重,两市10%跌停的个股逾百家。从行业板块看,农林牧渔、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强势股风光不再。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成为个股杀跌重灾区。创业板指昨日大跌近6%创出历史新低,板块内近300只成分股中仅7只收红,有26只个股触及10%跌停。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是市场对创业板再融资初审权下放传言的情绪宣泄。而昨日市场上又传国内将成立证券借贷交易所以支持融券卖空操作,使得扩容压力成为大盘挥之不去的阴影,两利空传闻叠加造成个股的新一轮大幅杀跌。

  从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看,昨日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17亿元。板块方面银行、电器、纺织服装呈现资金净流入,而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则包括化工化纤、有色金属、券商、机械以及工程建筑。

  整体而言,大盘大调整的格局未变,近两日个股的加速赶底令上证指数再创调整新低的可能进一步加大。昨日盘面上,银行股由于其业绩保持连续增长致使盘中异常抗跌,但若从历史规律来看,只有当强势品种完成补跌,市场才会出现阶段探底。

  但分析人士也指出,这同时也有望促使市场加速赶底。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吴启权认为,目前过度悲观和过于乐观均不可取,不妨采取中庸之道,静待货币政策的实质放松。令人略感欣慰的是,3个月期央票继续停发,业内人士判断再次降准只是时间问题。

  事实上,其他一些被悲观预期所掩盖的积极因素也值得关注。据吴启权观察,12月库存加速器仍运行在抑制阶段但或已开始主动去库存,经济仍将经历去库存的“阵痛”,在短暂主动去库存后,库存加速器或将重启,市场或将率先迎来曙光。(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权重股
  • 跌停
  • 维稳
  • 创业板
  • 上证综指
  • 大盘
  • 市值个股
  • 利空传闻
  • 补跌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