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道通、华风再造胶囊两药品涉嫌违法广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下称媒购委)昨天通报了24种涉嫌违法违规的广告,影视演员唐国强、主持人王刚代言的广告“榜上有名”。

  据媒购委通报,唐国强代言的一种名为“迈道通”药品的电视购物广告,去年12月28日中午在辽宁鞍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广告中出现了唐国强的形象和声音,唐国强在广告中声称迈道通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一药双通,疗效出众”,“得了脑中风,就用迈道通”等等。广告称该药由唐国强这位影视界的“领袖人物”为“脑血栓专用特效药断言”,为“迈道通的疗效作证”。广告中还采用国家禁播的新闻访谈模式,用所谓的“著名方剂学专家、原北京隆福医院副院长李炽明教授”、“原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冯瑞萍教授”等人,为迈道通宣传。媒购委表示,该广告涉嫌多处违规违法,如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专家证言和消费者现身说法,宣称国家级的禁止用语,并有抢货的虚假宣传内容,该广告播出后引起了强烈反响。

  由著名主持人、演员王刚代言的药品华风再造胶囊短片广告,是在去年12月29日辽宁都市频道发布的,王刚在广告中以主持人的形象出现,推荐“消除血栓,就要华风再造胶囊,不怕病重,吃上就见效”,片中还有彻底治疗脑中风等多种疾病,吃上不得脑血栓和有效预防血栓的二次复发等不科学的断言和保证,有专家和患者形象对功效作证明,涉嫌违规违法。

  除上述两条广告外,媒购委通报的另外22种涉嫌违规违法广告中,涉及到了医疗器械、药品、养生酒、保健品等,除了一些卫视电视台,通州影视频道播出的保健品前列清茶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也“榜上有名”。另外,一些电视台仍在违规播出“买手机送电脑”的广告。具体内容可到中国媒体购物规范产品信息库(www.cnmgw.org)查询。

  媒购委首席法律顾问张欣表示,名人涉嫌违法,一次次为了个人利益铤而走险,虚假电视购物广告屡禁不止,也说明了国家相关法规缺失,所涉及违法成本太低。媒体购物属于新生产业、特殊商品领域,当务之急,国家相关部门在培育发展核心企业的同时,应支持出台媒体购物行业标准,并应尽快出台《媒体购物》法规,严惩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24种涉嫌违规违法广告

  1.唐国强代言迈道通

  2.王刚代言华风再造胶囊

  3.药品曹清华胶囊

  4.药品任仲传强力透骨膜

  5.药品七叶神安滴丸

  6.药品魏博士腰痛丸

  7.药品陈李济活络止痛丸

  8.药品丹神定喘

  9.药品斯立净

  10.药品桂龙药膏

  11.大汉灸

  12.康尔来经络治疗仪

  13.安眠降压治疗器

  14.古汉养生酒

  15.黑木磨养生茶

  16.保健品前列清茶

  17.保健品那曲雪域冬虫夏草

  18.白耙齿菌治肾病

  19.水蛭治肾病

  20.多乐康祛病裤

  21.强尔脉水疗能量毯

  22.天津卫视“买手机送电脑”

  23.河北卫视“买手机送电脑”

  24.奴美魔法梳

热词:

  • 药品
  • 胶囊
  • 违法广告
  • 古汉养生
  • 广告涉嫌
  • 违法成本
  • 唐国强
  • 华风
  • 买手机送电脑
  • 代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