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新年造好首周升1.2%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虽然美国失业率下降,但是对纽约股市刺激作用有限。大市周五呈现个别发展,科技股继续表现较好。道琼斯指数当天收市报12359点,跌55点。纳斯达克指数报2674点,升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277点,跌3点,终止连升3日的走势。周五的交投疲弱,只有63亿股。累计2012年首周,道指累计升1.2%,纳指升2.7%,标普指数升1.6%。

  港股ADR个别发展

  RidgeWorth高级策略师Alan Gayle表示,美国上月就业报告是好消息,但不足以刺激大市进一步攀升,因为仍离合理水平有一段距离。Raymond James股票交易董事Dan McMahon相信,因为大市目前处于高位徘徊格局,市场需要更强烈的利好消息,才可以突破阻力。

  美股个别发展,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亦互有升跌,折合港元计,控(005)收报59.5元,无升跌。中移动(941)跌0.12%,收报75.51元。联通(762)收报16.54元,升0.73%。中国人寿(2628)收报18.73元,跌0.37%。油价偏软,3只石油石化股个别发展,中海油(883)升0.29%,报15.12元;中石化(386)报8.81元,无升跌;中石油(0857)收报10.66元,升0.4%。中国铝业(2600)收报3.36元,升0.42%。

  欧元创15个月新低

  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加上市场忧虑欧洲债务问题前景,以致欧元汇价持续偏软,兑美元一度回落至1.27美元以下,创15个月低位。欧元兑美元汇价曾见1.2698美元,是2010年9月13日以来最低,纽约尾市报1.2717美元。累计本周,欧元兑美元汇价升1.9%。欧元兑日圆汇价跌0.7%至97.90日圆,盘中一度跌至2000年12月以来最低。

  花旗策略师Greg Anderson指出,市场观望意大利及西班牙下周发行今年首批国债的结果,而且美国公布的上月就业数据理想,加强了欧元的弱势。另外,德、法两国领袖将在下周一会面,市场关注会后会否推出应对欧债问题措施。美汇指数升0.4%,报81.265。加拿大失业率连3月上升,令其兑美元疲弱,下跌0.8%至1.0284加元兑1美元。

  金价单周累升逾3%

  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支持美元汇价呈强,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令到国际金价低收,但本周的累计升幅仍达到3%以上。纽约2月期金周五收市跌3.3美元,报1616.8美元一盎司。本周累计升幅为3.2%。市场人士指出,美元转强,加上欧元区商业信心指数在12月份继续下跌,令到市场对债务问题持审慎态度。美元上升,以致黄金的避险需求稍为减弱,不利金价走势。

  欧洲经济数据令人忧虑衰退问题,抵销美就业数据理想的刺激,加上美元强势,影响油价表现,纽约期油微跌。纽约2月期油收市跌25美仙,报101.56美元。伦敦布兰特期油收市升32美仙,报113.06美元。全星期计,纽约期油升2.8%。

热词:

  • 美股
  • 造好
  • 大市
  • 石化股
  • 欧元兑美元
  • 美仙
  • 令到
  • 油价
  • 港股
  • 就业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