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具有成长性的股票 可以多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岁末年初,市场依旧重压不减,两市大盘呈现震荡重心下移的走势,由于没有增量资金进场,行情难以有较好的表现,从估值角度看,市场无疑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大多数个行业的个股正在不断刷新历史估值的最低值,尤其是包括金融、房地产、建筑建材和钢铁等板块。从这些板块来看,除了房地产板块业绩将有明显下滑外,但大多数板块有可能业绩增速放缓,但至少在2012年不会出现业绩负增长。因此,由于业绩大幅度缩减而出现估值跳升的可能性还是较低。

  从现在短期来看,岁末年初资金仍然面临年关做账资金回笼的压力,尤其是民间资金链可能又会再度遭受冲击,但是考虑到投资者对于年末资金面紧张的悲观预期,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在目前股价之中了,与此同时,当前股票市场投资者的投资情绪较为低落,可以说是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因此,判断市场在超跌后,能否有望借助政策暖风以及春节到春季投资高峰期之间的资金的偏松期,如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构成对股票市场人气展开超跌阶段性的技术性反弹,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即使出现也仍是典型的熊市中弱势反弹而已。

  2011年A股二级市场被蒸发掉4万亿,亏损累累已经成为投资者心中无法抹去的“伤痛”,2012股市即将重新开演,以后股票市场演绎趋势又怎样?从技术指标上看,市场有望于2012年一季度进入筑底逐步夯实时期,而后进入偏弱级性质的反弹运行阶段。可是,股市大盘一些重要的压力区域,仍然可能成为市场反弹的拦路虎,能否突破或者回落继续整理,需要看届时的基本面和政策面状况,与市场内外的人气和货币流动性条件而确定。

  展望2012年的股票市场走势,依然在欧债危机不断演化,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下滑阴影下,将继续影响着今年的股市,那么股票市场波动就在所难免。股市主要热点方向和投资机会又在哪里?成为股票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话题。因此,在投资资产配置策略上,不妨当市场在探底或寻底的过程之中,以积极心态做好股市的投资课,建议多注意有稳定增长预期的防御类品种,作为今后重点配置投资对象,尤其是今年一季度末至二季度,可能有实体经济的运行和地产调控政策的变化,以及整个市场探明阶段底部后,特别是注意那些具有提升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到年中末阶段随着政府换届陆续进入落实期间,经济发展政策或模式将会陆续进入实施阶段,可能货币流动性会逐渐趋于宽松,那时候资产配置对象着注重成长性良好且有保障性的公司股票,是目前偏弱的股票市场中的首选目标。

  文/国元证券刘勘

热词:

  • 股票市场
  • 成长性
  • 投资者
  • 存量资金
  • 技术性反弹
  • 政策暖风
  • 伤痛
  • 资金面
  • 超跌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