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前三交易日 ETF基金勉强维持净申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3日内累计下跌1.64%,13只ETF逆市实现净申购3230万份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2012年首个交易周内的3个交易日中,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实现逆市净申购,份额共计膨胀3230万份。其中,13只净申购,华安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183.79亿份的华安上证180ETF在3个交易日内,净申购5.19亿份,是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17只ETF净赎回,其中,易方达深证100份额缩水4.09亿份,成为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另外,还有包括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海富通上证周期、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等在内的7只上交所运作的ETF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3只ETF在新年首周的3个交易日里,份额净申购4.776亿份。其中,8只净申购、8只净赎回、另有7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继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周荣登上交所净申购榜首后,华安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183.79亿份的华安上证180ETF在3个交易日内,再以5.19亿份的净申购夺魁,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乃至两只运作的所有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其中,申购8.79亿份,赎回3.6亿份。此外,招商上证消费80、博时超大盘、华夏上证50等7只ETF,首周份额也分别实现了40万份至3000万份不等的净申购。

  而在此前已连续两周份额缩水的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新年首周再遭3950万份的净赎回,成为上交所运作的23只ETF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其中,申购200万份,赎回4150万份,最新份额为8.79亿份。除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外,建信上证社会责任、交银180治理、中银上证国企等7只ETF也开局不利,3个交易日内,份额分别遭遇50万份至13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4只ETF基金上周净赎回4.453亿份。其中,5只净申购、9只净赎回。

  具体看来,鹏华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为1.68亿份的鹏华深证民营ETF上周份额膨胀400万份,是深交所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此外,建信深证60、华夏中小板、博时深证基本面200和南方深成等4只ETF,在上周也分别实现了300万份、150万份、150万份和90万份的净申购。

  而最新份额高达306.24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 ETF,新年首周份额缩水4.09亿份,是市场上运作的37只ETF中,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此外,招商深证TMT50、工银瑞信深证红利、嘉实深证基本面120等8只ETF,上周份额也分别遭遇50万份至15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热词:

  • 净申购
  • 交易日
  • 海富通
  • 华宝兴业
  • 易方达
  • 深证
  • 交易周
  • 中小盘
  • 博时
  • 华安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