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商家街头掺杂使假 当面榨花生却流出棕榈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挂“羊头卖狗肉” 一商家在吴川街头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被查处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明聪、麦慧摄影报道)在吴川市区街头,一辆车身张贴着“现榨现售花生油,每斤13.5元”字样、车厢上堆放着袋装花生仁及榨油机等设备的厢式货车,近日频频出现在大街小巷,吸引不少市民的眼球并争相抢购这种现榨现售“花生油”。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种所谓现榨现售的“花生油”,其真实成分却是每斤仅4元左右的棕榈油!

  据吴川市工商局通报,这辆兜售“现榨花生油”的车辆前日下午再次出现在吴川街头时,被吴川工商局据报查获,并对其现榨现售“花生油”掺杂使假行为进行了查处,暂扣榨油工具、车辆及一批油,对来自广西的两男一女共3人进行调查。

  现榨“花生油”

  “便宜”引抢购

  据吴川市工商局经检大队杨水兴大队长介绍,经他们调查,商家声称现榨现卖的“花生油”,实际却是市场上每斤仅4元左右的棕榈油,他们已依法对商家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进行查处。

  在沿江市场开小卖部的谭伯对记者说,他在当天早上10时多见到这辆声称可以“现榨现售花生油”的厢式货车,上前查看,得知每斤现榨的花生油仅售13.5元。在场的顾客跟商家称好一袋花生米后,商家便启动机器现场开榨。随后,一股股油便从漏斗流进油壶里。他见花生油这么便宜,于是掏钱买了一桶共10斤,商家打了个折共收他130元。

  “当时买的人很多啊,因为明明看着是现榨的,不会错,而且大家一般都买10斤以上,可以送桶。”谭伯说。到下午时分,他看到工商人员对商家进行了查处,才知道买到的是棕榈油。

  榨油工具解密

  花生油变脸记

  据执法人员介绍说,销售所谓“现榨花生油”的这3名人员,是来自广西玉林,他们从今年1月1日开始进入吴川市区做此不法生意,先后在人气较旺的吴川市区解放路、鹩哥寨、沿江市场等处售卖。

  “他们在给客人榨油的过程中,用管子从装有棕榈油的油桶里,将棕榈油引流到榨油机的过滤器中,与压榨出来的少量花生油混合后,才从榨油机的出油孔流出。不明就里的人,只看到他们放入花生仁后,误以为榨出来的是花生油。实际上,在车厢另一隐蔽处,他们事先藏着棕榈油,以棕榈油充当花生油销售给客户。”执法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这两男一女共3名销售人员起初对欺诈消费者的行为百般抵赖,但在事实面前,那位女销售人员最先承认了售卖的是棕榈油。随后,执法人员暂扣榨油工具、车辆及一批油,并将3人带回经检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目前仍在抓紧处理中。

热词:

  • 花生油
  • 棕榈油
  • 商家
  • 榨油机
  • 厢式货车
  • 车身
  • 引流
  • 花生仁
  • 启动机器
  • 出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