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短期有望弱势企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的跌幅分别为1.64%、3.19%、2.35%、6.58%和8.45%。

  短期有望弱势企稳。1)上周末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对于资本市场温总理要求“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有利于过度悲观情绪的修复,预计市场将有正面反映;2)本周四公布12 月份经济数据,近期数据小有反复,但经济寻底过程中,市场分歧仍较大并可能更倾向谨慎;3)央行春节前暂停公开市场回笼,并将启动逆回购,有利于节前流动性的平衡,不过市场对降准的预期下降;IPO 方面本周4 家发行,上周五8 家过会,本周可能至少16 家上会,暂无市场普遍期待的放缓迹象;4)从市场结构看由系统性风险转为上周的结构性杀跌,新股不断破发,尽管个股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但补跌过后市场估值的结构性差异收窄,以往阶段性底部也多次出现过大盘股企稳而小盘股最后一跌的现象;5)仍存技术性反弹要求。从2011 年11 月15 日2534.06 点到2012 年1 月6 日2132.63 点,指数连续单边下跌400 点,跌幅近16%,而个股跌幅更大,股指已至周K 线和日K 线的下降通道下轨,有技术性超跌反弹要求,关键仍看有无量能配合。

  长期仍看经济转型。1)长期来看,我们仍然认为经济和市场的结构性变化是09 年8 月以来市场处于持续下降通道的根本原因,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具备反转条件。经济转型是未来较长时期市场运行的大背景。我们暂维持对转型期市场的基本判断:中国经济转型的机遇大于风险,转型的上半场可能系统性风险与结构性机会并存,但下半场,资本市场终将全面分享到中国经济走向可持续科学发展之路的喜悦,当然这首先依赖于市场预期回归理性。2)经济转型带来的首先是风险,而不是机会。转型是正在发生的现实,失败的风险很大,而经济增速放缓是必要的确定性事件,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将逐渐被市场认识,不论经济增速下行的确定性还是转型结果的不确定性,至少在前期都将不利于市场估值。3)如果增长方式转变,调控路径转变,经济和股市的驱动因素相应变化,结构性机会的寻找逻辑也需要不断调整和修正。

  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判断(2130,2250)。(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月份经济
  • 个股风险
  • 弱势
  • 申银万国证券
  • 补跌
  • 破发
  • 上证综指
  • 市场分歧
  • 经济转型
  • 个股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