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的开发印度市场 打造海外第五大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的电器1月6日晚间公告,拟投资拓展印度空调市场,并与开利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在印度家用空调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及美的部分轻型商用空调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将全部整合至一家公司,新公司初始投资产能约为100万台。为实现该整合目标,预计双方投资额合计约为3300万美元,其中美的投资约2000万美元,占60%股份,开利公司投资约1300万美元,占40%股份。

  美的电器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介绍,美的与开利通过在埃及、拉美等地的合作,已形成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美的与开利公司通过整合双方在印度的家用空调业务,合作投资与拓展印度空调市场,通过发挥双方的专业技术与营销网络的优势,推动建立本土化的高效率经营与运作平台,巩固战略竞争优势,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据介绍,开利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暖通空调和冷冻设备供应商,运营覆盖全球六大洲170多个国家,在业界享有“全球空调专家”的美名,十多年来,美的开利双方在家用空调、商用空调、中央空调、空调压缩机等多个产业先后开展深度的资本合资联盟,美的在制造、研发、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管理方面的优势与开利在世界领先的前沿技术、全球化的品牌及渠道等优势互补性很强,双方的多次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

  申银万国首席家电分析师周海晨指出,印度作为拥有世界上第二人口数量的国家,及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与新兴市场之一,家用电器市场容量及增长潜力巨大,是各大空调厂商必争之地,美的此次率先在印度投资设厂,将稳步推进全球化、拓展新兴市场,发展自有品牌,对美的产业经营与财务状况带来积极影响。

  【美的-开利战略合作回顾】:

   1999年,美的与东芝开利合作经营空调压缩机业务即美芝压缩机公司。

   2004年,美的与东芝开利在家用空调、商用空调业务上全面合资合作。

   2008年,美的与开利在中国合资建立开利品牌的空调工厂。

   2010年,美的收购开利埃及Miraco公司的32.5%股权。

   2011年,美的收购开利拉美空调业务,拥有51%权益。

   2012年,美的与开利联合拓展印度空调市场,拥有60%股权。

热词:

  • 美的电器
  • Miraco
  • 开利
  • 美芝
  • 生产基地
  • 市场容量
  • 印度
  • 商用空调
  • 空调压缩机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