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交通、能源与TMT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采掘

  国际动力煤价格小幅回落

  1月6日,三大国际动力煤价格均出现回落。其中,澳洲纽卡斯尔港动力煤价格周环比下跌1.17美元/吨或1.01%。

  点评:国际动力煤价格连续两周大幅上涨后,本周出现小幅回落。近期,国内动力煤价格连续调整,价格已经接近政府限价水平,同时与国际进口煤的价格差距缩小,国际煤炭价格优势不明显。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仍不明朗,煤炭等能源需求低迷,煤炭价格难有实质性反弹。预计国际动力煤价格维持在110-118美元/吨区间震荡。

  2、信息服务

  苗圩:运用信息技术推动文化强国建设

  告别昨天,我们走进明媚的文化春天。新的一年,我们要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一、加强和改进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全面构建宽带、融合、安全的国家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研究实施“宽带中国”战略,逐步完善网站实名制,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积极参与网络空间行为准则、互联网治理等国际规则和标准制定。

  二、运用信息技术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加快发展手机电视、网络电视、动漫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鼓励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壮大数字内容产业,大力发展软件服务。推进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等公益性文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通信村村通工程”,完善农村网络覆盖。

  三、大力推进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协调推动尽快发放电信、广电双向进入业务经营许可证。鼓励各地探索适应当地实际的三网融合发展模式。指导地方加快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管控平台建设,推动从国家、行业、企业三个层面健全完善网络信息和文化安全保障体系。

  点评:以上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通过《党建》杂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年祝福,畅谈新期待、新举措、新展望。很明显,2012年将是文化产业大力发展的一年,文化的内容、文化的管理、文化的传播都将成为新一年工作的重点。互联网相关产业将会成为新一轮投资的热点。

  3、信息设备

  中国移动2012工作会议:逆境求发展规划创未来

  C114讯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虽然面临着一些发展中的问题,但依然在客户保有量、基础网络质量、服务交付能力以及应用技术创新方面保持着强劲竞争力。它的一举一动也成为整个产业链关注的焦点,无论是竞争对手还是解决方案提供商,甚至是普通的消费者。

  点评:2011年,中国移动各级公司正视困难,直面挑战,加快推进创新拓展,着力再造核心能力,发展改革稳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铸就国际领先、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正如尚冰副部长在讲话中所指出的,充分肯定了中国移动的工作成绩:切实提升了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特别是集中力量建设运营TD-SCDMA网络,很好地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任务。(民族证券 王晓艳)

热词:

  • 民族证券
  • 煤价格
  • 动漫游戏
  • TMT
  • 国际动力
  • 党建
  • 宽带中国
  • 煤炭价格
  • 文化产业
  • 动力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