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原材料与机械装备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交运设备

  上海通用:年销售量突破100万辆

  点评:2011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销售1231539辆,同比增长18.5%。在2011年行业大滑坡的状况下,上海通用的销量及增长率均大大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别克品牌销售645537辆,同比增长17.4%;雪佛兰品牌销售555991辆,同比增长17.9%;凯迪拉克品牌销售30008辆,同比劲增72.8%。上海通用的乘用车谱系齐全,各档次车型在其细分市场领域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预计今年上海通用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提升对上海汽车(600104)的业绩贡献。

  2012年:北京将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点评:我们在2012的汽车报告中曾经指出:今后随着环保标准的提高,各大城市将通过提高排放标准来实施汽车的更新。据悉,北京将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北京自2008年开始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执行国IV标准,如果上半年就能开始执行国V标准,汽车行业将面临一次大范围的转型和升级,从而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水平产生一次大的飞跃。

  2、化工

  沈阳化工(000698)对外担保

  公司与盛京景星支行签署了总额为人民币壹亿元整,为蜡化公司的壹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点评:沈阳石蜡化工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该笔借款系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用途为购买原油。公司50万吨/年催化裂解(DCC)装置与CPP示范装置已经获得国家商务部下达的CPP项目原油供应指标,解决了公司原油不足问题,为CPP装置长周期满负荷运行提供了保障。

  建峰化工(000950)业绩预告

  据初步测算,建峰化工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7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44%,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点评:2012年建峰化工“一化”尿素、三聚氰胺等主装置运行正常,主产品销售同比增加,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由于受“二化”装置停车待气的影响,费用化停车期间的利息支出、维护费用同比大幅增加;“一化”法国政府借款受欧元汇率变化的影响,汇兑收益同比减少,导致公司净利润出现较大跌幅。

  中国化学(601117)业绩预告

  经初步测算,预计中国化学2011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5%-33%;预计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5%-30%;2010年中国化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币165,89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点评: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尤其是国家鼓励发展新型煤化工发展,公司煤化工设计施工订单大幅增长。随着煤化工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公司煤化工未来市场广阔。

  欧盟拟推迟禁运伊朗石油

  国际媒体6日报道称欧盟拟推迟禁运伊朗石油。当天纽约、伦敦市场的国际油价上周五小幅走低,但仍维持在每桶100美元的高位。

  点评:欧盟各成员国已原则上同意对伊朗石油实施禁运令,但是相关细节还需要继续讨论。本月底的欧盟峰会上,各国最终将做出正式决定。部分欧盟国家提议给予已签署的伊朗石油合约少则一个月、多则12个月的“宽限期”。对伊朗石油依赖程度较高的希腊,希望“宽限期”的时间长一些;英国、法国、荷兰、德国则希望把“宽限期”控制在三个月以内。石油禁运可能导致油价暴涨。(民族证券 于娃丽)

热词:

  • 民族证券
  • 宽限期
  • 基本每股收益
  • IV
  • 伊朗石油
  • 公司主营业务
  • 公司净利润
  • 煤化工
  • 机械装备
  • 排放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