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56家上市公司年报预喜 四大行业“喜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证券日报称,临近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时间期,对政策的揣摩与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甄别将成为后期市场投资主要关注因素。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8日两市共884只个股公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共656只个股年度业绩预喜,占比74.35%。而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和建筑建材等四行业年度业绩预增家数最多,成为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的行业亮点。

  据统计,机械设备行业有107家上市公司2011年年度业绩预喜,该行业的大部分年度业绩预增股业绩涨幅波动幅度维持在10%-50%之间。不过亦有多家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增幅度较大,预增幅度超过100%,例如鑫龙电器。对此行业,业内人士普遍表示看好,2012年全球经济面临滑坡与大选年等因素叠加,因而2012年全球地缘政治十分敏感,地区局势紧张的预期将增加军事话题曝光度,可关注机械设备业的军工装备股,此外,可关注大股东承诺的重组概念股。

  而化工行业作为2011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预增的家数最多的行业之一。截至1月8日,有76家化工上市公司2011年年度业绩预喜,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增幅度超100%的个股分别包括:华昌化工等等个股。值得一提的是,财政部决定从2011年11月1日起,将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从40美元/桶提高至55美元/桶。这是我国自2006年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以来首次提高起征点。这对化工行业是一项长期利好,有助于缓解化工行业的成本压力,增厚2012年化工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此外,医药生物有47家上市公司2011年年度业绩预喜,其中增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汤臣倍健。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临近年报公布期,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兑现情况将是影响市场的较大因素,有券商预计今年全年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从2010年末的36.6%大幅下降至今年全年20.2%左右,同比业绩增速降幅高达44.81%,在整体增速下滑的情况下,亮丽年报财务业绩的推动或带来市场上结构性机会。

热词:

  • 年度业绩
  • 喜报
  • 上市公司年报
  • 军工装备
  • 股业绩
  • 大股东
  • 医药生物
  • 收益金
  • 家数
  • 石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