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预增 次新股东软载波、道明光学联袂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昨日(12月6日)A股市场依旧没有摆脱“跌跌不休”的泥潭,但部分个股仍有精彩表现,除文化传媒、节能环保概念股走强外,道明光学(002632,收盘价27.29元)和东软载波(300183,收盘价59.42元)两只次新股携手涨停也颇为值得关注。因为在它们涨停背后有着相同的原因,那就是令人满意的业绩预告。

  业绩预增均超100%

  虽然在发行之时受到王亚伟力捧,但在11月22日上市的道明光学身上,却明显透出几分“生不逢时”的意味,其在A股上市首日上涨近25%,但之后股价随着整个A股市场而持续回落,一度跌至24.53元/股,接近23元/股的发行价。而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保发”大战之后,道明光学终于在昨日迎来了一个漂亮的涨停板,成为昨日两市4只涨停个股涨幅第三。对于道明光学强势涨停的原因,各方普遍归结于公司昨日披露的一则业绩预增公告。道明光学昨日披露的公告预测,2011年净利润为7326.33万元~8425.28万元,同比增幅为100%~130%,而业绩上涨原因则是受到新建350万平方米反光膜生产线投产,产能增加的推动。

  东软载波昨日也公布预增公告,同样受到资金的热捧,在大幅高开后成功冲击涨停板。根据东软载波的预测,其2011年净利润为1.97亿元~2.18亿元,同比增幅90%~110%,原因也是受到主业增长推动。

  机构现身两个股卖出席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两市发布预增公告的仅有道明光学、东软载波,而两家公司恰好逆市涨停,这种业绩预增股的强势表现引发不少投资者的关注。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两只预增股的走强或许仅仅是部分资金宣泄做多激情的出口而已,接下来公布业绩喜报的公司能否继续获得青睐还需观察。

  而一位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也曾经有不少公司因为预增公告而受到资金的热捧,但是多数都具备了“超预期”的因素,而昨日涨停的两家公司,今年全年业绩同比大增却已经在各方预期当中。从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来看,道明光学和东软载波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幅就分别达到了181.46%和132.86%,全年业绩增长也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昨日预增公告披露后还能引发资金的追捧,反有些令人意外。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道明光学、东软载波漂亮的业绩和出色走势似乎也没有能够引起作为“正规军”机构资金的共鸣。龙虎榜数据显示,两只个股买入前五席均为各路游资,而卖方席位上则均出现了机构专用的席位,如道明光学卖一席位就被机构所占据,而东软载波卖二、卖五则均为机构席位。

  

热词:

  • 增公告
  • 涨停
  • 载波
  • 东软
  • 业绩预增
  • 次新股
  • 明光
  • 机构席位
  • 部分个股
  • 业绩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