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放量上行上证综指重返2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月9日电(记者潘清)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提振股市信心”等因素鼓舞,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强势放量上行。上证综指重返22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3%以上的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额同步放大,总量超过1100亿元。

  沪深股市当日微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164.74点,早盘下探2148.45点后开始震荡走高,转为红盘后轻松突破2200点整数位。尾盘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225.89点收报,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62.49点,涨幅达到2.89%。

  深证成指大涨311.67点至8946.08点,涨幅高达3.61%。

  股指上行推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23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涨停个股超过50只。

  权重指标股全线上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兖州煤业出现8.24%的巨大涨幅,中国神华涨幅也在7%以上。

  与前一交易日不足8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效放大,分别达到621亿元和534亿元。

  在兖州煤业、中国神华两大龙头股的带动下,煤炭业板块领涨,百花村、爱使股份、四川圣达等多只个股以涨停价位报收。建材、化肥农药、有色金属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整体涨幅。相比之下,银行、酿酒造酒、石油燃气等板块涨势稍弱。

  沪深300指数成功收复2300点,报2368.57点,涨77.97点,涨幅也达到了3.40%。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除300消费外涨幅都超过了2%。300能源涨幅高达6.66%。

  证B指当日以209.20点高开,早盘回落至208.22点后开始震荡上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16.9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8.21点,涨幅达到3.93%。

  深证B指收报570.28点,涨14.61点,涨幅也达到了2.63%。

  两市B股中,ST中纺B、*ST盛润B涨停。

  上周末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要“提振股市信心”。这对近期萎靡的市场人气形成了鼓舞。另外,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后,A股市场尤其是中小盘股本身也具备向上的内生动力。

热词:

  • 上证综指
  • 沪指
  • 沪深股市
  • 权重指标股
  • 深证成指
  • 市成交
  • 涨停
  • ST
  • 提振股市信心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