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经济学家热议2011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网站1月8日公布《2011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称,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85.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比11月末高0.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8.98万亿元,同比增长7.9%,比11月末高0.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全年净投放现金6161亿元,同比少投放214亿元。引起四经济学家热议。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的鲁政委:“12月新增信贷6400亿,高于我们的12月25日预测的6100亿,显示金融机构对总理严防"资金链断裂"的要求做出了迅速积极的反应。信贷回升也成为此前PMI回升的主要因素,在汇率政策选择不出现偏差的情况下,预计第二季度GDP同比回(会 编者注)出现回升。”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的屈宏斌:“12月新增贷款6400亿,比上月明显增多,M2增速也反弹近1个百分点至13.6%,进一步确认信贷政策周期性拐点已经出现。为了解决增速放缓经济这个经济中的核心问题,货币财政政策放松有必要加大力度。 去年是紧缩之年,2012年将是宽松之年。”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滕泰:“[预微调见效,短期流动性指标停止进一步恶化]12月底,M2余额85.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比11月末高0.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8.98万亿元,同比增长7.9%,比11月末高0.1个百分点。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3.33%,比11月份低0.16个百分点,虽然资金面依然紧张,但短期流动性指标已停止进一步恶化。”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的连平:“去年12月信贷增量略多于市场预期的原因,一是政策微调鼓励信贷投向实体经济,对部分领域定向宽松;二是存款增加较多,银行信贷能力提升。照此趋势,今年一月信贷增量应该不会少。不过新增短期贷款较多而中长期的持平,表明实体经济流动资金需求较多但投资需求仍走弱,这与其他宏观经济数据基本吻合。”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热议
  • 同比增长
  • 余额
  • PMI
  • 首席经济学家
  • 狭义货币
  • 证券时报
  • 资金面
  • 实体经济
  • 广义货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