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疫苗无效,重庆啤酒恐再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实习记者王琛 长沙报道

  在经历了12个交易日停牌之后,重庆啤酒“疫苗门”大戏最新一集终于在千呼万唤中上演。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披露“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进度,该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根据市场人士预测,重庆啤酒复牌后恐将再度跌停。

  结果 乙肝疫苗疗效遭否

  与各方预期相同,迟来的信息披露结果与上个月基本无异。重庆啤酒在昨晚发布的公告中称,其“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在主要疗效指标、次要疗效指标、临床安全性指标三个方面与安慰剂相比“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这意味着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疗效再度遭到否定。

  此前乙肝疫苗的题材曾被大肆炒作,重庆啤酒股价也一度站上了83.12元的历史高位。但去年12月8日所发布的实验数据揭盲公告,却在实质上否认了乙肝疫苗的疗效,并由此拉开了“疫苗门”的序幕。此前,从2010年6月至2011年11月近一年半的时间里,重庆啤酒每月都会发布一则乙肝疫苗研究进度报告,而这一“好习惯”在去年12月被打破。

  自去年12月8日复牌起,重庆啤酒在11个交易日内连跌10个跌停板,股价从81.06元直线下滑至28.45元。经历连续跌停之后,重庆啤酒于去年12月23日再次申请停牌,并在公告中称将于今年1月6日发布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并复牌。但1月6日公司却连发3个公告将复牌日期更改至今日,且在公告中绝口不提疫苗研究情况。

  走势 再次跌停难避免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重庆啤酒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二期试验中,重庆啤酒将其统计数据外包给RPS公司,由后者进行发布。但本次试验北京项目组负责人魏来在去年1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那是他们(RPS公司)算的数据,我们(北大试验组)算的数据还没有出来”。重庆啤酒此前曾公告称,将在今年4月6日公布本次试验的最终临床总结报告。由此看来,重庆啤酒“疫苗门”事件仍未盖棺论定,在未来几个月,该事件也许还将再起波澜。

  在方正证券投资顾问黄新胜看来,重庆啤酒本次公布的试验结果与上个月公布的并无太大区别,预计未来几天该股很可能继续跌停,随即开始震荡下调,“本次结果公布后,疫苗概念可能就没作用了,股价最终会回归到一个啤酒企业的水准。目前来看,重庆啤酒的市盈率无论放在啤酒行业还是生物医药行业,都是比较高的,不排除跌到十几块的可能”。他同时认为,本次“疫苗门”事件涉嫌虚假公告,重庆啤酒有可能惹上官司。

热词:

  • 重庆啤酒
  • 疫苗门
  • 疫苗研究
  • 复牌
  • 乙肝疫苗
  • 疗效
  • 证券投资顾问
  • 乙型肝炎疫苗
  • 好习惯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