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投资开盘快速涨停 高管集体请辞引重组猜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高层大震荡,股价却快速涨停,民生投资“重组概念”传闻再起。

  昨日民生投资称,于1月6日同时收到董事长马志军、总经理张更生、董事会秘书和副总经理冯栋、监事会主席余政的辞职报告,四人均因工作调整原因请辞。此消息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公司的重组预期升温。受此刺激,昨日该股开盘后迅速封涨停,报5.18元。

  重组预期升温

  民生投资昨日公告表示,上述四人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这四位高管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集体辞职,这只老牌重组股的重组预期再次升温。

  资料显示,民生投资前身为青岛国货,1996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百货零售业。2000年因连续两年亏损戴上“ST”的帽子。同年9月为保壳由华馨投资控股重组,更名为健特生物,主业改为保健品销售。

  此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一直没有起色。2011年7月,民生投资以3180万元将持有的国货丽达45%股权出售给青岛才高集团。当时,市场曾预期此举或为公司大股东中国泛海实现整体上市做准备。在市场预期中,民生证券借壳民生投资最令人关注,但民生投资对此予以澄清,认为其还不具备借壳上市的条件。此外,中国泛海旗下包头煤化工项目以及民生典当,也是市场预期有望注入的资产之一。

  重组概念炒作或再起

  纵观该股历年来的股价走势,重组传闻、澄清、再传、再澄清的“重组概念炒作”大戏不断上演。例如,2009年2月3日至2月13日,股价连续9天上涨。2月23日民生投资复牌后股价出现了回落。3月9日,民生投资传闻再起,股价再次封于涨停板上。民生投资于3月10日再次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民生证券通过公司借壳上市不具备可行性。

  昨日,在公司高层突然集体辞职的背景下,股价在不到半小时内封住涨停。业内人士称,这在上市公司中极其少见,或将掀起新一轮重组概念炒作。截至记者发稿,公司并未给出对重组传闻的相关说法,昨日深交所也未披露该股游资动向。本报记者 高欣

热词:

  • 涨停
  • 重组股
  • 民生证券
  • 开盘
  • 请辞
  • 高管
  • 投资控股
  • st
  • 该股
  • 概念炒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