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控股否认收购“壹号土猪”遇挫称仅初步接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称联想控股收购广东“壹号土猪”未能如愿。据该公司创始人陈生表示,由于联想方面提出控股设想,已对此进行了婉拒。不过,联想控股方面相关负责人昨日(1月9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与“壹号土猪”只是初步接触,“尚未涉及是否会有合作,更谈不上进一步的交易方案”。

  日前的消息显示,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曾亲赴广东,与广州“壹号土猪”创始人陈生会面,但合作似乎更多的是联想控股方面的“一厢情愿”。陈生婉拒联想控股的控股设想,本月已经多次见诸于报端。

  据公开报道显示,壹号土猪自2007年上市以来,每年的销售额翻番增长。2011年,壹号土猪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75%,超过4亿。按照陈生的计划,该公司正扩建七八个养猪基地,力争到2014年,养殖规模从现在的20万头增加至100万头。

  尽管扩张需要大规模的资金,但陈生表示,壹号土猪目前现金流十分充裕。“一年加二三十万头产能,自有资金可以支持”。“壹号土猪”需要的是财务投资,而联想控股则想的是控股或全额收购。

  业界认为,这可能是联想控股看中的一个机会,北京厚德胜言投资咨询公司总裁况杰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表示,“这对于联想来说应该算是发展农业道路上的一个小小的挫折。”但在给《每日经济新闻》的书面回复中,联想控股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壹号土猪”的上述事情,联想并不认为遭受挫折。该负责人表示,联想控股与 “壹号土猪”只是初步接触,更多是从了解行业出发的交流与探讨,尚未涉及是否会有合作,更谈不上进一步的交易方案,“联想控股关注农业已经两年多,期间也接触了很多的项目,但是能否会进行合作,关键要看是否符合我们的战略。”

  据了解,联想控股于2010年正式成立了农业投资事业部,由其执委会成员、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亲自挂帅,目前联想控股农业板块的战略规划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但具体的规划尚未完成。

  况杰认为,中国的农业当前相对比较分散,联想控股在这个领域中存有机会,不过,联想控股还需要做些基础性的工作和充足的耐心,良好的收益和效果不会这么快出现。

热词:

  • 联想控股
  • 联想方面
  • 壹号土猪
  • 每日经济新闻
  • 收购
  • 陈绍鹏
  • 农业投资
  • 养猪
  • 发展农业
  • 养殖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