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看多中国经济:2012年或是A股新一轮牛市起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中国经济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举一动都愈来愈受到外界关注,海外媒体亦愈来愈重视、关注乃至肯定中国经济。中国网财经中心作为中央外宣重要平台,特开辟《外媒看多中国经济》栏目,每周选编海外媒体对中国经济的评论文章,以飨读者。

  中国网1月10日讯 (记者 张少雷)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有关提振股市信心的言论,令国内股市应声大涨,也预示着中国新一轮股市改革号角已然吹响,这也使得海内外投资者的眼光再一次齐聚中国。请看《外媒看多中国经济》第九期,《2012年或是中国A股新一轮牛市起点》。

  新加坡《联合早报》:2012年或是A股新一轮牛市起点

  《联合早报》近日援引《证券市场红周刊》判断,2012年或将是A股转折之年,也有望成为A股新一轮牛市起点。2012年上证指数下部区间在2000点附近,上部区间有望挑战3000点大关。

  报道称,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目前上证综指估值为12.02倍,低于道指、标普500、日经225,纳斯达克等重要市场指数。所以从估值来看,A股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报道还称,随着贷款实贷实付以及新增信贷结构性放松和存款准备金率适度下调,预计2012年货币供应量有望出现小幅回升。流动性改善对应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亦将逐步改善。

  韩国《朝鲜日报》:2012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全球风向标

  《朝鲜日报》9日报道,据韩国民间研究机构现代经济研究院2011年12月23日公布的“2012年全球十大趋势”显示,中国主导的世界秩序(Pax Sinica)将拉开序幕。

  报道援引该研究结果指出:“2008年年底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后,美国的影响力迅速减弱,在这种情况下,2012年将成为世界秩序以中国为核心重组的第一年。中国不仅在以经济等硬实力方面,还在文化、艺术等软实力方面不断取得飞跃性发展。”

  报道还指出,2012年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之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头等大事的风向标。

  香港《大公报》:中国工业化城市化双加速 可保9%

  《大公报》9日援引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的观点预测,“中国仍然处于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尽管未来两年内经济增速会放缓,但经过一轮调整,经济增速将回到9%左右。

  报道还强调,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从2010年的10%及2011年的9%回落至2012年的8%-9%,并不表示经济增速到7%以后,就回不来。经多家机构测算,在“十二五”时期,中国的潜在增长能力应该在9%左右。

  报道称,2012及2013年,仍然是中国抓住发展机遇期最关键时间点,经济增速的回落只是进行结构性调整阵痛付出的代价。经过一轮调整,中国在一个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结构基础上,仍然会回到平稳较快发展的轨道上来,增长速度完全有可能回到9%左右,甚至在9%上方运行。

热词:

  • 经济增速
  • 牛市
  • 估值水平
  • 看多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联合早报
  • 朝鲜日报
  • 大公报
  • 外媒看多中国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