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置业鲁能领秀城 解密何为教育地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开年以来,在楼市多重调控之下,各类房源均受限制,但只有一类房屋不仅丝毫未受影响,甚至日趋坚挺。它就是教育地产。

  教育地产作为新生地产形式,在领跑城市建设的同时,正逐渐改变着传统购房者的意识形态。如今,家长为孩子入读名校而置业已蔚然成风,纵观楼市,会发现近年来凡事引入“教育地产”概念的楼盘大多都会取得意想不到的业绩。教育同地产结合起来之后,教育仿佛便成了可以点石成金的魔杖。

  对于历来重视教育发展的泉城济南来说,近几年教育地产也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起来。为了不让自己成为“文化的沙漠”,建立学校,已经成为济南许多地产项目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名校与名盘的结合持续升温。然而,真正的名校毕竟十分稀少,虽然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众多给自己贴上“教育地产”标签的楼盘项目,但对于暂时无法体验优质教育资源的广大购房者来说,如何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学区房,恐怕还得要先得擦亮眼睛,在所谓的教育地产楼盘项目中进行仔细筛选。其中值得着重考虑的问题有:是否构建了从幼儿园到中学的完备教育体系、开发商宣传的名校或重点学校的师资配备是否到位,以及配套的教育机构所需花费的成本等等。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讲,能否成功引入名校资源,也成为企业开发实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以济南鲁能领秀城为例,作为山东首屈一指的教育大盘,鲁能领秀城在项目开工建设起,就规划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多个层面的教育配套,以建立家门口学校为基础目标,以满足业主子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的优质教育资源。自项目开展以来,鲁能领秀城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从未间断,已顺利引入育英中学、胜利大街小学两所名校,充分地实现了教育资源的整合优化,成功打造了一站式九年公办教育体系,真正做到“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此外,鲁能领秀城在大手笔出资兴建校舍,引进名校资源后,其无偿交还给当地专业的教育部门管理,让“地产”与“名校”及政府统筹管理的优化结合。这一模式显然并非只是教育与地产的简单叠加,其更多体现的是地产企业对教育及社会的企业公民责任,它必然会对教育地产界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政府以及购房者置业也将带来最有利的帮助。

  教育与地产的联姻,是一种需求的契合,符合社会、业主、房产商的利益,不仅在济南房地产市场备受关注,放眼全国楼市大都如此。从社会发展角度而言,鲁能领秀城积极投资教育事业,既减轻了政府投资负担,通过社会投资,推动了教育发展,又使更多孩子可以就近享受一站式优质教育资源,为业主解决后顾之忧,这一模式值得大力推广。

热词:

  • 地产
  • 领秀
  • 鲁能
  • 教育体系
  • 教育发展
  • 地产企业
  • 教育事业
  • 教育机构
  • 地产项目
  • 教育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