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销售额不够付房租国美"百家"体育门店计划泡汤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家进军新业态受挫 过亿投入全打水漂?

  昨日,黄家一年前重磅推出的“国美体育”正式宣布其北京万泉河店于1月8日关闭,至此,自2010年5月正式开业的国美体育门店全部关闭。

  国美体育称,关闭实体门店后将大力发展网络销售平台,但对于何时再开实体店面“目前仍无确定的信息”。

  在黄家的零售版图中,显然不会只满足于现有的国美电器,新业态“国美体育”曾被寄予厚望。去年1月18日,在国美体育首次面对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黄氏家族现任掌门人、黄光裕胞妹黄秀虹就高调宣布“国美体育计划2011年底前在北京新开27家实体店,全年销售目标10亿元,5年内门店数量超过百家,实现营业额过100亿元。”

  消息称销售额不够付房租

  不过在那之后,国美体育动静不大,偶尔在媒体上出现的信息也是与“管理层离职”、“内部动荡”有关。在上周五晚上,有报料人士给本报记者发来短信称国美体育正式关闭,并透露国美体育的实际操控者不满,高管与黄秀虹闹翻集体辞职,“空降庞昆董事长被架空,刘冰洋下放任总裁,迫于内部利益纠葛无力回天,终被削权。至今积压数千万元货品,每月亏损数百万元,网销惨至月不足百单,累计投入过亿元全打水漂。”

  网购成“救命稻草”?

  公开资料显示,国美体育由鹏润投资与北京国美在2009年11月合资成立。此前国美体育拥有的万泉河店和财满街店分别于2010年5月和10月开业,门店面积约为4600平方米和4000平方米。消息称,国美体育每店日销售额仅为万元左右,连支付房租都不够。

  国美体育昨日发布的官方声明证实上述关店的传言,国美表示,此次主动关店是国美体育考虑到目前的业务模式无法达成预期发展目标而作出的战略调整。

  国美体育称,此次业务模式调整的方向是大力发展网络销售平台,在经营品类上也会做相应的延展和创新。同时,对于此次调整所涉及的消费者、合作伙伴等方面做了详尽的安排;在企业员工利益方面,做了妥善的安置。

  否认9月重开实体门店

  另外有消息称,国美体育的实体门店9月仍将重开,国美体育昨日对此予以了否认。“实体门店关闭后的下一步举措,目前仍无确定的信息可以披露。”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

  对于报料人称的高管内部利益纠葛,一位曾长期接触国美体育的有关人士表示,人事调整确有发生,不过那已经是“旧料”,目前的管理层还是比较稳定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美体育成立之初,国美电器就刻意强调“那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并不愿意与国美体育混为一谈,可能是为了保护国美电器的品牌。

  文/表 记者刘新宇

热词:

  • 体育
  • 门店数量
  • 国美电器
  • 房租
  • 救命稻草
  • 旧料
  • 销售额
  • 业务模式
  • 网购
  • 空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