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比特谋上市 启动三年扩张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会启动一个三年规划,大概有2亿的投入。”2011年12月29日,康比特威创公司董事长白厚增表示。

  受药品价格不断下调的影响,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医药子领域逐渐受到资本市场关注。而汤臣倍健的市场表现也激励着更多保健品企业跃跃欲试。康比特就是其中之一。

  康比特早在2008年就拿到了IDG的投资,并从彼时开始规模扩张。白厚增表示:“两到三年上市,这是负责任的上市时间。”

  2001年,康比特公司成立,主要从事运动营养食品研发和生产,2003年以前其一直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合作伙伴为运动员提供营养解决方案,因此并不为人所知。

  由于举国体制下,专业从事体育人员数量毕竟有限。只做专业市场的康比特彼时面临着转型的瓶颈。“我有一段时间在纠结该做什么,做药厂还是做医院。”白厚增最终选择了进入大众市场,扩大消费人群。

  2007年起,康比特正式涉足大众业务,开出第一家专卖店。1995年成立的保健品生产商汤臣倍健到2011年时,门店数量已经达到2万个。而康比特到2011年底,办事处及门店数量只有300家左右。

  “我们一直将汤臣倍健当做标杆企业来学习。”白厚增表示,“我们会在2012年到2015年使门店数量达到1000家左右,2012年在渠道上的投入应该在5000万至6000万。”

  由于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行,基层医疗需求多向社区医院,零售药店转而投向更高毛利的保健品、药妆等领域,因此康比特将药店渠道作为首选。“目前药店已经铺货的有8000家左右,在上市之前还有望增加1000家。”

  2011年,康比特销售收入突破2亿元,但在白厚增看来,虽然有很多优秀企业共同竞争,但这恰恰证明了这个市场的发展态势。“国内市场还不成熟,未来三至五年还会有非常快速的发展。”据其估计,未来三到五年康比特将面对50亿的市场容量。“我们能占10%至20%的市场份额。未来市场规模应该达到几百亿才对。”

  已然上市的汤臣倍健在最近的2011年业绩预告中则显示,预计2011年营业利润为1.75亿至1.93亿,同比 2010 年 增长90%至110%。汤臣倍健的增长速度显然让白厚增对未来充满希望。

热词:

  • 上市时间
  • 汤臣
  • 门店数量
  • 三年规划
  • 社区医院
  • 标杆企业
  • 2008年
  • 保健品企业
  • 零售药店
  • 国家体育总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