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美国报:美债规模已同经济总量持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美国报》网站1月9日报道】题:美债如今同国家经济规模持平(记者理查德·沃尔夫)

  美国居高不下的国家债务已经达到了一个象征性的转折点——现在已经同美国总体经济规模相当。

  美国政府的欠债,加上给政府退休项目和其他一些项目打的欠条,现在超过了15.23万亿美元。

  这同美国经济在一年中产出的所有商品和服务的价值相当。2011年9月对美国经济总量的最新估计为15. 17万亿美元。

  私营机构之前的预测显示,美国经济到2011年 12月份可能增长到大约15.3万亿美元。今年1月美国的债务可能会超过这个水平。

  两党政策研究中心的史蒂夫·贝尔说:“本国的债务同国家的产出总和持平。显然这种局面是无法维系的。”两党政策研究中心已经提议在10年时间里削减大约6万亿美元的赤字。

  长期预测显示,美国的债务将以快于经济发展的速度继续增加。美国经济必须每年至少增长6% 才能跟上债务增加的步伐。

  奥巴马总统的2012年预算显示,美国债务10 年后将飞涨到26万亿美元。去年夏季的赤字削减协议能将这一数字减少到24万亿美元。

  很多经济学家说,对美债更好的计算办法是看政府欠债权人的债务数量,不要将欠未来社会保障项目和其他政府项目的4.7万亿美元算在内。按照这种算法,现在的美国国债大约要减少三分之一,为10.5万亿美元,即美国经济总量的将近70%。

  以历史标准来看,这依然很高。二战期间和之后,美国国债曾经在3年时间里超过国家经济规模。到1981年,它下降到相当于国家经济规模的 32. 5%。在里根总统时期,债务水平大幅攀升,在接下来的12年中增长了一倍。在奥巴马时期,经济衰退和刺激性开支又一次促使债务激增。

  在发达经济体中,只有希腊、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和葡萄牙的债务超过它们自身的经济规模。而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意大利是欧洲债务危机的根源。

  穆迪分析公司的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债务规模等于经济规模表示“我们的长期财政问题急需得到处理”。

热词:

  • 经济总量
  • 经济规模
  • 经济衰退
  • 美国经济
  • 美国国债
  • 今日美国报
  • 欠条
  • 国家债务
  • 债务规模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