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酒水礼品市场返璞归真 米之清成新一代宠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酒水作为节日送礼最佳选择,其在春节送礼市场上的地位已经是众所周知的。龙年春节还有一个月才到来,然而酒水市场的战争已经开始打响,然而,今年酒水市场与往常不同,白酒、红酒等“身披黄金甲”,包装精美的高昂酒水似乎走下神坛,取而代之的国产米之清清米酒成为新一代宠儿。

  每逢佳节,各大酒品牌必推出精包装的“礼品酒”抢占市场,占据卖场中最显眼的位置。鱼龙混杂的酒品牌,本就容易带来“礼品酒”品质的参差不齐,在重重“精包装”的“掩护”下,消费者更容易被混淆“理智”,购买到价高质低的次品,却忽略了酒本身的品质乃至“酒”与“礼”的关系。

  生龙米酒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礼品酒价格节节攀升,包装日益浮夸的背景下,消费者开始进行反思。最佳体现在于今年春节礼品酒市场豪华礼盒装的减少,可见消费者已从盲求“高价、精包装”的意识中回归,开始关注酒本身的品质,关注酒在酒文化中所代表的情谊本身,而这也为酒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无心插柳柳成荫”。同时,我们的酒企业也应该注意到,在做企业产品的同时,不能忘记了产业的根基——文化的“软实力”作用。 

  而米之清就是注重酒品质和酒内涵的现代时尚米酒。清米酒作为我国最古老的酒种,是酒中之祖,酒中之王,其酿造技术堪称天下一绝,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米之清”酒是生龙公司借助近千年的米酒酿造技术的沉淀并加以改进,以生龙佬米酒为原料,将精选的米粒外层经过细细研磨磨去米粒的外层,留下最精华的部分。

  经低温后续深度发酵而成,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香精防腐剂,成品“米之清”酒色泽淡黄清澈,酒质清纯清爽,具有浓郁的孝感米酒风味,“米之清”酒,入口甘甜清醇,适宜加热饮用,风味独特。

  在研制过程中,“米之清”酒是经过湖北生龙食品有限公司专家团队的多年细心探究和反复摸索之后,把传统的米酒生产工艺与现代化的生产技术相融合,成功了创造出了低温无菌的酿造环境,在保证酿酒安全卫生的基础上,保留了传统清米酒口感醇厚,营养丰富的特点。“米之清”酒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维生素,而且较之药物氨基酸更加平稳,几乎可以100%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正因富含人类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米之清”酒被消费者戏谑称为“液体蛋糕”,而且由于有助于老年人抵御心血管疾病,冲刷血管中形成的血栓,清米酒目前以保健酒的形式在中国老年人市场迅速风靡开来。

  送礼,讲究的是匠心独到,讲究的是心意,而在商业浮华下,人们往往容易被外表所蒙蔽。而今,中国传统米酒的复兴为我国节日礼品酒市场上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淳朴之风,过去的“高价、精包装”不再是送礼第一标准,健康、美味、营养的美味米之清才是今年送礼的重头戏。

热词:

  • 酒水
  • 米之清
  • 礼品市场
  • 掩护
  • 软实力
  • 风味
  • 酒市场
  • 孝感米酒
  • 酿造技术
  • 酒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