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继续发力 A股市场早盘震荡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继续发力,A股市场早盘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259.88点,涨1.53%;深圳成指收于9100.86点,涨1.73%。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昨日透露,中央一号文件共包括六个部分,其中有三个部分涉及农业科技,依靠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发展现代农业。张来武认为,要抓现代农业,必须抓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科技创业,提高市场的附加值。所以,抓现代农业,首先要抓三产,要把农业的产业链拉开。一定要做到三产高附加值,农业物流配送信息化、服务商业模式的创新等等。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随着股价在2011年12月份及2012年1月第一周的显著下跌,已经有相当一批农业股2012年估值水平低于20倍。对于质地优良、增长确定的农业股而言,这样的估值水平已逐步进入安全区间。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崛起,午盘飚涨4.59%,涨幅领先沪深两市。温总理讲话提振了市场做多信心,2011年12月新增信贷超预期昭示宏观政策转暖,煤炭行业是后周期性行业,宏观政策转暖将带动煤炭基本面好转。借此,煤炭行业延续昨日飙升之势,今日继续走强,午盘大涨3.87%,居涨幅榜第二位。水泥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仅一只个股飘绿,至午盘涨3.31%,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有色金属、电器行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纺织机械和陶瓷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7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4%。分析师表示,上周末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对于资本市场温总理要求“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IPO方面有降速预期,周一市场如期给予正面反映。此外,12月份货币与信贷回升,超出市场预期,有利于过度悲观情绪的修复;本周四公布12月份经济数据,近期数据小有反复,但经济寻底过程中,市场分歧仍较大并可能更倾向谨慎;央行春节前暂停公开市场回笼,并将启动逆回购,有利于节前流动性的平衡,不过市场对降准的预期下降。以上利好有利于行情走好。从技术面来看,市场早盘继续强势,预计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市场分歧
  • A股市场
  • 估值水平
  • 震荡
  • 发力
  • 短期大盘
  • 市场预期
  • 现代农业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