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需防冲高回落 中线四月探25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场创出调整新低2132点之后,到今日为止,连收三连阳。其中,昨天和今天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收出长阳。成功站上了30日均线,一举突破短期所有均线压制。距离2300点的政策底平台仅一步之遥。笔者认为,大盘在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急剧拉升,回抽2300点政策之底形成的平台之后,短线市场存在冲高回落的调整风险。但是,从市场已经量价齐升突破了2200点下方的整理平台来看,中线看市场,在小幅回调之后,股指又具有持续上攻的动力,战略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春节过后,将于四月份探至2500点左右。

  根据今日市场盘中的表现看,两市继昨天再度全线普涨。所有板块全线收红。其中,周期性行业煤炭板块具有持续性的飙升领衔两市均涨幅逾6.5%。受益大西部开发战略的新疆板块位居涨幅榜亚军。同时多晶硅、稀缺资源以及有色等都位居涨幅榜前例。另外,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昨日透露,中央一号文件共包括六个部分,其中有三个部分涉及农业科技,依靠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发展现代农业。中央一号文件多年以来一直聚焦三农问题,也成为了股市中资金借机炒作的契机。故今日农林牧渔板块也有不俗表现。个股方面来看,更是丰富多彩,两市当中多达80只个股涨停。仅重庆啤酒一只因遭受重大利空盘中在跌停板上停留,但在即将收盘的最后十分钟终于打开跌停板,市场最终无一只个股跌停。整体看不足20只个股收绿,显示今日市场的赚钱效应暖意融融。

  而笔者认为,市场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看,虽然做多动能相对充足,“煤飞色舞”争艳推动大盘急速飙升。却不能忽视技术层面2300点政策底平台对短线市场的重大压制影响。也不能忽视主力建仓之后向下打压洗盘的投资逻辑。所以,短线市场频临冲高回落的风险正在大盘急涨中悄然酝酿。因此,短线来看,操作上不宜再度加仓追涨,保守者可以逢高逐步减仓。于此同时,战略投资者应该把目光看得更远一些。如果市场一旦冲高回落,就具备了良好的建仓良机。因为春节之后至2012年4月份左右,市场将向上探至2500点附近。

  在这里笔者通过波浪理论来对市场做一个推断:股指从2010年1月的3306点开始,进入了B浪的第二浪调整,目前市场正在形成B浪第二浪c3浪的运行趋势之中。其中,2011年7月份的高点2826点至2011年8月份低点2437点位B浪第二浪c3浪第一浪。然后从2437点反弹到2636点位B浪第二浪c3浪第2浪。再从2636点调整至2307点为B浪第二浪c3浪第3浪。接下来从2307点反弹至2011年11月份高点2534点为B浪第二浪c3浪第四浪。目前市场正处于B浪第二浪c3浪第5浪,也是中级级别反弹之前的最后一跌。等最后一跌完成后,接下来就会进入B浪第二浪c4浪的中级级别反弹浪。根据波浪理论,第一浪与最后一浪的调整浪量度跌幅应当相同。所以,进行推算:3067-2610=457,2534-457=2077。因此,笔者认为最后一跌的低点预计就在2077点左右。目前股指已经创出了2132点的低点,已经离2077点不远,基本上同属于中级级别的底部区间。所以,笔者认为,市场的低点基本上已经到来,中级级别的反弹行情预计在春节前后进行展开形成B浪第二浪c4浪,反弹空间将达400点左右,反弹至2501-2632点一带。时间上会维持至4月份两会期间左右。

  所以操作上建议战略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保守者短线不宜继续追涨,应适当进行逢高减仓,规避大盘短线酝酿的冲高回落风险。

热词:

  • 短线
  • 冲高回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