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律师举报三峡新材涉嫌被操纵 证监会称正在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某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远忠10日透露说,其此前向证监会举报三峡新材涉嫌被操纵,日前获得回应,证监会回函称已将举报信中涉及的案件线索交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张远忠向记者展示的这份证监会回函说,已收到“关于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股价涉嫌被操纵的情况反映”的来信,对信中提供的有关线索,已转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张远忠于2011年12月20日向证监会举报三峡新材涉嫌被操纵的案件线索,称有投资人反映账户“被买”三峡新材,结合相关线索,张远忠认为,三峡新材涉嫌被操纵,为避免更多的投资人受损,他向证监会举报了受害人提供的案件线索,希望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自2011年12月初以来,三峡新材出现大幅下跌,截至9日收盘,三峡新材近一个月来跌幅约55%,该股并在12月中旬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被停牌核查,复牌后的三峡新材总体依然维持下跌势头。

  不过,三峡新材在近日盘中触及低点5.88元/股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上涨,8日涨幅达到3.13%,9日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三峡新材大幅下跌期间曾多次发布“利好”:2011年12月14日公告称公司收到湖北省当阳市人民政府1700万元奖励资金,其中2011年度产品研发奖励资金500万元、2011年度节能减排奖励资金600万元、2011年度税收返还600万元。

  2011年12月19日,三峡新材再度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最大单一股东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将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5%;21日公告称,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于2011年12月20日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92.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7%),平均增持价格为8.58元/股。

  三峡新材“利好”频发股价却出现大幅下跌引发市场关注,张远忠在向证监会举报相关线索时提出质疑:有关券商是否合谋操纵股价?三峡新材频发“利好”是否为了配合操纵者出货?

  不过,张远忠称,鉴于许多事实还需要监管部门调查核实,从保护相关当事人(包括证券公司与个人)名誉权和隐私的考虑,举报线索暂不会公开发布。

  截至目前,三峡新材未有公开回应。

热词:

  • 三峡新材
  • 证监会
  • 操纵股价
  • 利好
  • 涉嫌
  • 涨停
  • 案件线索
  • 国有资产管理局
  • 公司股份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