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盘:美股高开道指上涨逾百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周二美国股市追随外围市场高开。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宣布季度营收超出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月10日09:32(北京时间1月10日22:3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3.84点,报12,496.53点,涨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19点,报2,703.75点,涨幅为1.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9点,报1,292.39点,涨幅为0.91%。

  周二欧洲与亚洲股市均强劲攀升。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午后上涨1.6%,中国上证综合指数(2285.744,59.85,2.69%)收高2.7%。

  周一盘后,美国铝业公司(AA)率先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由此拉开美国企业公布财报季的帷幕。该公司第四财季亏损1.91亿美元,但营收攀升6%,达59.9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此前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营收57亿美元。

  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克莱因费尔德(Klaus Kleinfeld)表示,他预计2012年全球铝需求将增长7%。周二盘前交易中,美国铝业公司股价上涨2.4%。

  投资者们同样吸收了来自中国的经济数据。中国12月份的贸易盈余从11月份的145亿美元扩大至165亿美元。出口增长符合市场预期,不过进口增长锐减,从11月份的同比增长22.1%下降至11.8%。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在评论中国经济数据时表示,“国内需求正在放缓,但在逐步放缓,并且从国际标准来看仍然是非常强劲的。这份数据佐证了我们关于中国经济仍然会软着陆的观点,而且外部的疲软因素仍然是最大的下行风险。”

  美国经济数据面,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周二公布的数据表明,12月份美国小型企业乐观情绪有所提高。11月份的批发库存数据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

  商品期货市场面,Globex电子交易盘中的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40美元,报每盎司1632.50美元。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5美元,报每桶102.86美元。

热词:

  • 高开
  • 美国铝业公司
  • 开盘
  • 美股
  • 涨幅
  • 上证综合指数
  • 营收
  • 全球铝
  • 市场预期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