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有望放宽货币政策 美元指数周二跌0.11%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周二,中国公布的官方贸易数据导致市场对中国人民银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期望升级,大宗商品相关货币种类在投资者情绪推动下走高;同日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对法国的信贷评级前景做出乐观确认,也帮助了欧元汇率的上扬,美元指数当天跌0.11%。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89点,下跌了0.11%。欧元兑美元涨0.06%,报1.2773美元。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代表周二重申了2011年12月声明中的看法,强调除非有重要的经济冲击发生,否则法国的AAA信贷评级不太可能在2012年之内被调降,但是惠誉国际全球主权信贷评级主管大卫奈利(David Riley)在伦敦的一次研讨会期间表示,如果欧洲不尽快建立一个可信的金融防火墙,意大利信贷评级有很大机会很快遭到调降。

  到现在没有什么欧洲方面的负面新闻,投资者本着没消息就是好消息的原则把欧元和欧洲股市都推高到了一定程度。”

  中国周二公布的官方贸易数据,显示2011年12月的贸易盈余加速扩大到了165.2亿美元。与大宗商品价格关系紧密的新西兰元和澳大利亚元汇率受到了相对强劲的提振。

  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涨0.65%,报1.0306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了0.74%,报0.7931美元。

  亚太地区和欧洲股市在周二早些时候普遍强劲收涨,随后的美股指数也高开高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最终涨幅分别达到了0.56%和0.89%。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涨0.13%,报1.5480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涨了0.01%,报76.85日元。

  瑞士央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因为其妻的外汇交易问题而被迫辞职的第二天,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涨0.02%,报1.2125瑞士法郎;美元兑瑞士法郎跌0.04%,报0.9490瑞士法郎。

  瑞士央行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的辞职不会改变央行确定的,1欧元兑换1.20瑞士法郎汇率底限的政策。瑞士央行在2011年9月底宣布了这一底限位置,以打压高企的瑞士法郎汇率。

热词:

  • 美元指数
  • 周二
  • 货币政策
  • 金融防火墙
  • 美元兑瑞士法郎
  • 美元兑日元
  • 瑞士央行
  • 惠誉国际
  • 信贷
  • 澳大利亚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