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1)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监会将制定“十二五”电改路线图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表示,将从峰谷电价、产业差别化电价、居民阶梯电价着手推进电价改革,促使形成“成本监管为基础、市场买卖为主体、宏观调控为基准”的电力市场价格机制。【详细】

  点评:他表示,今年将抓准关键,务实推进三项电力体制改革。一是进一步巩固2002年厂网(即发电厂与电网)分开的成果,对电网企业拥有的发电资产进行摸底调查,提出监管意见。二是制定开展输配电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操作方案,推动试点工作。三是以化解煤电矛盾为切入点,探索推进电价形成机制改革。

  五部门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

  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10日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详细】

  点评:姜增伟强调,清理整顿不是针对零售企业,而是违规收费行为,清理整顿方案划定了符合三个条件的零售企业属于清理整顿范围,不是都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各地和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清理整顿为契机,推动完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促进零供关系和谐发展。

  “十二五”能源消费总量初定 将建倒逼机制

  1月10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目标控制在41亿吨标煤左右,用电量控制在6.4万亿千万时。【详细】

  点评:值得关注的是,继石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定额”改为“从价定率”计征之后,国家能源局透露,将研究开征化石能源消费税,研究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

  扩内需好戏连台 服务业力挑大梁

  去年以来,一系列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陆续亮相。目前,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组织编制“十二五”服务业发展规划。【详细】

  点评:专家表示,在调结构的大背景下,扩内需将更受倚重,诸多刺激政策有望出台。作为扩大内需的最大产业支撑,服务业有望步入发展的黄金时代。

热词:

  • 十二五
  • 煤炭资源税
  • 股价
  • 电网企业
  • 电监会
  • 化石能源
  • 清理整顿
  • 电价改革
  • 能源消费
  •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