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复牌继续大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管理层的积极表态提振市场信心,沪深股市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劲涨势继续收高,沪综指收涨2.69%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而深成指则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逾3%。尽管市场整体强势,昨天公告复牌交易的重庆啤酒却逆势大跌了7.98%。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部署2012年具体工作时强调,要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解决新股发行价过高等问题。而新股发行机制的弊端,正是当前备受诟病的制约A股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能否真正完善这一机制,或成为今年行情转折的一个重要理由。郭树清主席同时表示,将向境外机构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并积极推动长期资金入市。此外,中国石化等三家“中”字头蓝筹公司大股东积极增持公司股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投资信心。

  沪深两市昨天早盘小幅低开,但低开后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直至收盘,沪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的2285.74点报收,深成指涨幅更是高达3.75%,重返9000点关口之上,报收于9281.25点。股指持续大涨吸引资金入场,沪深两市成交大幅放量至16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五成。

  在量价齐升的市场氛围中,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两市涨停个股超过90只,下跌个股不过10余只。在下跌个股中,停牌半个多月后复牌交易的重庆啤酒备受关注,该股昨天开盘即跌停,且一直持续至收盘前10分钟才打开跌停,终盘7.98%的跌幅仍位居两市跌幅榜首位。昨天整个酿酒板块个股全线上涨,沱牌舍得封于涨停,金种子酒、老白干、啤酒花等多只个股涨幅也都超过6%。

  重庆啤酒日前披露了更为完整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进展情况,并于昨天正式复牌。但当前的实验数据结果,依然不为业内人士所看好。就股价估值来说,重庆啤酒开展治疗性乙肝疫苗研究历时13年,股价因此利好预期累计涨逾5倍。虽然去年年底行情中已遭遇10个跌停,再加上昨天的7.98%的跌幅,股价已较最高时的每股80多元跌去了50元之多,但分析人士认为其目前每股26元的股价在啤酒板块中估值仍较高。目前其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近60倍,而沪深两市除重庆啤酒外的另外5只啤酒股,行业平均市盈率还不到30倍。

热词:

  • 重庆啤酒
  • 复牌
  • 股价
  • 下跌个股
  • 跌停
  • 板块个股
  • 市成交
  • 新股发行价
  • 整数关口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