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发展昨日起停牌 平安银行将被注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关注的“平深整合”吸引合并交易事项终于正式启动。昨日晚间,深发展公告称,公司近期拟筹划与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两行整合的吸收合并交易事项,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深发展股票自2012年1月10日起停牌。深发展有关负责人透露,吸收合并包括人员、业务、流程整合以及外界关注的更名等事项,估计近期就能有相关的细节可以披露。消息称,深发展预计将于春节前完成更名事宜,相关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程序亦将于下周启动。

  深发展(000001)昨日的公告透露,在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每周发布一次事项进展公告,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

  深发展预计春节前完成更名

  深发展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深发展将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讨论吸引合并的细节事项,在此之后报监管层审批,平深整合就有望正式得以完成,“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不过应该不会太久了。”相关的负责人称。

  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今年3月底之前完成两行合并的一切法律程序。

  记者了解到,根据监管要求,一家金融企业不能同时拥有两张银行牌照,平安银行和深发展合并后,有一张牌照需要取消。平安银行的营业执照将被注销,与深发展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而昨日晚间的公告也意味着两行的整合正式进入实质阶段,此前存在的两行并存局面或很快结束。

  “平深恋”一直备受关注,去年7月底,深发展公告,深发展关于该行发行股份收购平安银行股份已正式实施完成。此后,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各自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进行经营,客户和相关业务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平安入主深发展“解渴”

  不过深发展整合的工作则一直在谨慎推进。理查德·杰克逊曾透露,针对两行整合后的更名问题,深发展启动了一个全国范围的市场调研。截至目前,深发展的调研结果并未正式对外公布。

  深发展定向增发收购平安银行股份后的首份合并报表中,两行合并报表使得深发展的净利润大增,去年前三季度,两行共实现净利润76.87亿元,同比增长63%,每股收益2.01元,同比增长38%。两行合并后总资产达到12072亿元,同比增长66%,市场份额通过收购股份实现大幅提升,同时也使深发展的规模超过了华夏银行,升至上市银行第12位。

  “平深整合”近期大事一览

  2011年6月29日:中国平安、深发展双双发布公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历时两年的“平深恋”终于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1年7月28日:深发展公告称,平安银行股权过户、中国平安认购现金支付和深发展新股登记托管手续均已完成,深发展正式成为持有平安银行90.75%股份的控股股东,而中国平安也正式成为持有深发展52.38%股份的控股股东。

  2011年8月17日:深发展公告称,拟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的方式增发股票,发行价格为16.81元/股,发行股份数为8.92亿股但不超过11.90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热词:

  • 深发展
  • 平安银行
  • 起停牌
  • 平安保险
  • 平深整合
  • 平深恋
  • 上市银行
  • 注销
  • 控股股东
  • 吸收合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