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字股”引领增持行情 A股再次跳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的“大红包”不送则已,一送就一发不可收拾。昨天,在“股市信心论”的号召下,沪深股指再度强势大涨。看着一屏又一屏涨停的股票,有投资者表示,“最高级别救市信号”果然有效,期待春节前的“红包行情”。

  昨天,A股市场再次上演个股普涨行情。盘面上仅涨停的股票就多达74只,这还不算ST类股票。在煤炭、有色、银行、地产等股票大幅拉升下,A股走势一片红火。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85.74点,涨59.85点,涨幅2.69%;深成指报9281.25点,涨335.17点,涨幅3.75%。

  在A股走势火热的同时,产业资本也掀起了增持潮。昨天,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神华(601088)、中国联通(600050)3家“中字头”公司集体发布公告称,获大股东增持,预计累计投入资金逾5.7亿元。

  而在“中字头”公司的带领下,昨天上市公司的增持可谓前仆后继。据统计,仅昨天一天,共有11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除了上述三家外,另有广东榕泰(600589)、精达股份(600577)、浙江震元(000705)、华天科技(002185)、劲嘉股份(002191)、理工监测(002322)等,这些公司均是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意欲增持。

  分析人士表示,在温总理周末提振信心讲话后,昨天,中字头蓝筹公司大股东积极表态增持公司股票,确实为投资者增强了信心。而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部署2012年五个方面具体工作,强调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解决新股发行价过高等问题,这些都是当前制约A股发展、挫伤投资者信心的症结所在。能否解决好上述两大问题将对投资者信心起到极大的提振作用,甚至有可能成为新一轮牛市的催化剂。

  ■相关新闻

  杠杆基金连续两天涨停

  股指一涨,受益最多的当数具有一定放大倍数的杠杆基金。周一、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大幅飘红,杠杆基金激进份额毫无争议地占据反弹第一线。继周一历史性地封住涨停后,昨天,杠杆指基银华鑫利再度收获涨停板,成为历史上首只连续两日涨停的杠杆基金。此外,银华系另外两只杠杆基金——银华瑞祥和银华锐进同期涨幅也分别达到8.20%和5.24%。

  分析师认为,杠杆基金连日来涨势如虹主要得益于基础市场上涨和自身的杠杆水平。本周,最高级别救市信号一出,A股连续两天大涨。而从基金自身杠杆水平来看,1月9日,银华鑫利净值较上一交易日上涨约14%,1月10日涨幅约13%。

  

热词:

  • 涨行情
  • 涨停
  • 市股指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新股发行价
  • 基金
  • 涨幅
  • 沪深
  • 银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