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反弹前夜清仓清盘 赵笑云被指“反向指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笑看风云二号”成立8个月即亏损超过30%、1月4日被迫清盘之后,赵笑云旗下“笑看风云一号”阳光私募产品又以零仓位与近两日的强势反弹行情失之交臂。

  在反弹前夕宣布清盘、空仓后,赵笑云1月9日通过其微博继续强调,“春节后大盘加速下跌将连创新低。”完全踏空后依然坚决看空后市的赵笑云被不少网友戏称其为“反向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赵笑云此前还指出,要以实际行动实践看空做空,择机在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向1700点进发时战略性建仓,迎接2012年小牛市行情。

  “笑看风云”笑不出来

  最近,赵笑云通过其博客表达了强烈看空后市的言论,并在本轮反弹行情前夕“看空做空”,同时宣布“笑看风云二号”主动清盘、“笑看风云一号”零仓位运行。

  其中,清盘后的“笑看风云二号”拟在春节后改制为公司制合伙型基金,计划于2月底3月初正式成立,并在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向1700点进发时战略性建仓。

  赵笑云博客1月4日透露,在亏损接近40%以后,刚成立近9个月的“笑看风云一号”已零仓位运行,“将耐心等待战略性投资机会的出现。”

  由此看来,无论是“笑看风云一号”的清仓还是“笑看风云二号”的清盘,都发生在本次反弹行情前夜。同时,赵笑云旗下零仓位运行的“笑看风云一号”、计划于春节后注册成立的新基金无疑都无缘目前的强势反弹行情。

  赵笑云被指“反向指标”

  从当年的股市名嘴到转型成为阳光私募的赵笑云,在2011年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抛出了惊人的“万点论”。赵笑云当时表示,2011年将以阴跌为主,未来1年半左右上证指数最低会下跌至1700点附近,但2012年之后将会展开上证指数奔向万点的长期牛市。

  尽管看空2011年行情,但于2011年4、5月成立的“笑看风云一号”和“笑看风云二号”却并未空仓或低仓位运行,两产品均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亏损超过30%。这与2011年年初他接受媒体采访时的看空言论形成强烈反差,被媒体质疑“看空做多”。

  尽管“看空做多”遭遇惨败以后被迫双双斩仓,但赵笑云依然坚持强烈看空的观点,并声称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向1700点进发时进行战略性建仓。

  对此,赵笑云在博客中表示,“2012年新年伊始,赵笑云团队将以实际行动实践看空做空,看多做多的承诺,言行一致。”

  但是,在上证指数1月6日创出2132.63点新低并企稳回升以后,赵笑云则在其微博上继续辩解,1月7日、9日详细发布“春节弱反弹开启,诱多行情不要贪婪!”、“反弹如期展开,春季红包行情不能期望过高!2300强阻力!”等观点。

  有业内人士笑称,既然存在春节弱反弹行情,哪怕只是弱反弹、诱多,为什么还要在反弹行情到来前夕急于清盘、清仓?这种固执己见、坚决看空的思维已经无法适应目前的市场运行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证指数放量大涨60多点、沪深两市30多家个股齐齐涨停以后,完全踏空的赵笑云依然于9日晚上发布“春节后大盘加速下跌将连创新低”的坚决看空观点,而这被不少网友评论为“反向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赵笑云,以期获得他更为详细的投资逻辑,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得到任何回应。

  

热词:

  • 反弹行情
  • 清盘
  • 仓位
  • 诱多
  • 笑看风云一号
  • 上证指数
  • 清仓
  • 笑看风云二号
  • 反向指标
  • 牛市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