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元和日元兑多数国际主要货币均告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美元和日元兑大多数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周二均告下跌,原因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之间召开的一次会议加深了欧盟各国领导人正致力于遏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迹象。

  当日,美元兑巴西雷亚尔和纽元的跌幅最高,原因是市场猜测中国央行可能会采取措施来刺激本国经济增长,从而推动股票和商品期货市场走强。发达经济体货币的隐含波动性指数今天下降至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自上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猜测投资者有关欧元将会走软的预期已经有所减弱。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11日6:00)为止,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0.1%,至每欧元1.2778美元,昨天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0.4%;当日早些时候美元兑欧元汇率曾触及每欧元1.2818美元,创下自1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元兑欧元汇率下跌0.1%,至每欧元98.19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报每美元76.85日元,与昨天相比保持不变。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今天下跌0.1%,至80.873点,昨天曾触及81.503点,创下自2010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欧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已经下跌了1.5%,美元上涨0.1%,日元上涨0.2%。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触及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猜测在瑞士央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辞职以后,交易商将挑战该行为限制瑞士法郎涨势而采取的措施。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几无变动,报每欧元1.2128瑞士法郎;此前曾触及每欧元1.2107瑞士法郎,创下自去年9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金良/编译)

热词:

  • 美元
  • 日元
  • 货币
  • 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