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指数再收长阳 沪指逼空兵临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月10日)A股延续周一强势,四大股指又收长阳,沪指逼空再涨2.69%,收于2285.74点,2300点近在眼前。昨日行情虽持续酣畅淋漓,但两大指数涨幅相较前日有所下降,今日是再度逼空还是冲高回落?

  四大指数再收长阳

  昨日,温总理提振股市信心的讲话、证监会降温“新股热”的表态和几大中字头公司增持的消息持续发酵,加之国务院会议通过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的消息公布,且有消息称今年利好农业的中央一号文件也将正式公布,这些都令市场持续兴奋,至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再收长阳,涨幅分别为2.69%、3.75%、4.13%和3.47%,从板块看,有色、水泥、农林牧渔三大板块涨幅均超5%。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沪指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时,也有一些细节不容忽视:首先,四大指数里深成指、中小板指涨幅比前日(9日)有所扩大,而沪指、创业板指涨幅均比前日有所回落;其次,沪指910.5亿元的成交额虽超过2011年10月汇金增持时水平,但相比沪指去年多个涨幅在1%以上时的单日成交额,仍显不足;第三,沪指昨日上攻时触及到2011年12月13日形成的4.45点的跳空低开缺口,但却没有将此缺口封闭,仅缩窄为1.63点。

  2300点或有阻力

  沪指近两天已暴涨120多点,短期反弹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金百临投资顾问袁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大盘连续两日逼空上扬,强势特征明显,成交量继续维持较高水平,虽沪指在2300点~2330点附近有较大压力,但由于市场已被激活,火焰不会很快熄灭。短期隐忧在于2300点上方巨大的套牢盘和新股发行节奏还未实际降下来,预计股指上行速率将放缓。一深圳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也告诉记者,近日市场热点突然增多,赚钱效应随之展开,不过连续大涨后,沪指在2300点一带或有较大压力,因为之前2300点被认为是政策底,这一带聚集了大量套牢盘。

  耐人寻味的是,高华证券在其9日发布的“中国A股:最新强力买入建议”研报中,新纳入亚洲地区强力买入名单的是两只医药股:鱼跃医疗(002223,收盘价20.30元)和莱美药业(300006,收盘价16.22元),而该榜单上原有的10只个股都不是医药股。

  

热词:

  • 沪指
  • 逼空
  • 长阳
  • 指数涨幅
  • 中央一号文件
  • 上证综指
  • 兵临
  • 深证成指
  • 整数关口
  • 反弹行情
  •